騎車很忙

台灣的奇蹟,就是數量遠多於其他國家的機車。
也因此,我們從新聞上,或是youtube上,
常常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人騎車的時候,所產生的各種奇觀。

三貼不稀奇,以前網路圖片還分享過五貼的;
媽媽騎車載小孩,小孩放在大腿上,只用左手當護欄;
有阿婆載小孩,小孩尿急,
竟然就在馬路上停下來讓他尿尿,
對於妨害風化交通絲毫不以為意,尿完就快樂地揚長而去;
騎士邊騎車邊喝飲料,
結果沒注意要上橋,龍頭也沒抓緊,
就這樣撞到護欄倒地…
種種行為不勝枚舉。

但其實更普遍的一件事,就是在大家等紅綠燈的時候,
左手夾煙的人。
沒有錯。煙癮未免也太大了吧。
如果風向不對,我就會相當不幸地遭受二手煙的荼毒,
可以的話,我打算在綠燈前兩秒剪掉它煙頭後飆走…

我在想,要遇到紅綠燈,騎一趟遠路頂多碰到三四次紅綠燈,
以我上班的路程七公里來看。
所以,你頂多能吸幾口煙?
大部分時間是讓煙頭在路程上自行燃燒殆盡。
我本身沒抽煙,就以我之前當兵幫學長學弟買煙的經驗來看,
一包煙快等於一頓飯的錢,裡面裝10-15根左右吧?
隨隨便便就燒光一根,結果你還是執迷不悟要抽,
錢真的很多。

其實我還看過有台車更離譜,前面的置物槽一整個成為煙灰缸…
另外,就算煙頭空燒,你不怕煙灰殘渣突然飛到後方騎士眼睛?
我現在知道要帶頂半罩式安全帽,除了可以擋點灰塵、雨水外,
還可以擋點煙灰這玩意;那其他戴瓜皮帽的就倒楣了…

我還是不懂邊騎車邊抽煙,把自己搞這麼忙做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