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齒害人與大對決

緊急文章!
事情是這樣的。
一切都要怪我自己的鐵齒。

昨天還前天我收到來自於前同事的MSN,訊息很明顯就是個釣魚。
但是,我想觀察這個釣魚網站到底是在玩啥把戲,
又想說反正在辦公室,真要植入啥木馬,
就給你植啊,反正我也沒放什麼東西在裡面。
點進去之後一看,是個很「普通」的MSN登入網頁。

「啥?只是個導向到MSN登入網頁的連結?」
我登入進去看看那所謂要我看的網誌是啥,
但我啥也沒看到,還出現之前登入網頁MSN帳號後的頁面。
看一看啥也沒有,我就關掉了。
那天沒發生什麼事。
但今天就出事了。

我早上還在線上。但是假日大家都自個出去玩了,沒啥人會在線上。
洗完衣服後,我就下線了。這給了某人一個空檔為非作歹。
下午不知怎地,我想睡午覺卻睡不太著。打開電視看一下洲際杯比賽。
看到中華隊7:5領先我就關電視。但後來一通電話打來,
我原本想說,要找我打球啦?好像有點晚喔,我沒戴隱形眼鏡。
但他問我是否在線上,我一聽到感覺不妙了。
直言被盜帳號後,我馬上想起前天那個不起眼的網頁。我鐵齒的輸入帳密。
那不是單純連結導向。那根本是個MSN假網頁。
之前還在想被盜帳號會是什麼情況,我今天不幸親身體驗了。

趕緊登入MSN,想當然他一定把密碼改掉,讓原使用者進不來。
我還利用了第二帳號看看我原本帳號的情況。(我設自己為好友)
結果當然是發現他掛著,甚至還傳給我那釣魚網址的離線訊息。
本來想傳訊罵他的,但想想,沒用啊。我聽過直接會把自己封鎖的情況。
只有不動聲色,先偷偷離線,處理後續。

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帳號被盜的處理文章,首先要重設密碼。
設完後,我登進來了,我MSN設定可以多重地點登入,
所以我也看到另一台電腦正用我的名義招搖撞騙。
我按下登出他,趕緊改正帳號。
同時我也發現有人也察覺到這回事,暱稱改成「有人被盜帳號了」。
你有發現就好,千萬別匯錢啊!
但不出五分鐘,我被踢掉了。看來詐騙集團又重新闖進來趕走我。
我還沒來得及改掉密碼就被幹掉了。
於是我二度再申請重設密碼,再把他趕走。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後來發現,雅虎信箱出現了不尋常的更改密碼通知。
下一秒,我連信箱都不能登入了。
後來竟連非死不可都被登出,也被改過密碼。
沒錯,他也想到重設密碼的信會寄到哪裡,所以想先把信箱鎖住,
進一步掌控我MSN帳號。
這怎麼得了!我馬上要求重設雅虎信箱密碼,信會寄到gmail,
我也馬上將gmail信箱密碼改掉,讓他無法偷進來重設gmail密碼。
先穩住後,我再把雅虎信箱主控權找回來。
之後,我再重設MSN密碼,他又再度被我踢掉了。

然而,這段大對決的期間,有人差點上當,
還真的去買點數…囧。好在沒有把遊戲點數帳密給他。
五千塊吔!!!
據說還亂掰我人在山上,為了搶限量筆電,拜託買點數。
(說實話,人在山上這回事應該是由貴所的登山常客說出來比較像…)
我差點變成了犯罪跳板。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其他人,這次沒有被荼毒到…

刑事警察局的檢舉信箱,今晚也出現了我的檢舉訊息。
那個要陷我於不義的主謀你最好準備下個逃難能躲的地方。
經過這次教訓,我再也不敢鐵齒了。
為了搶回帳號,花了很多時間跟主嫌玩「重設密碼」這回事。
如果他當時也把雅虎帳號的備用信箱(gmail)給改掉,
我的帳號應該就此淪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