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用卡的一些感想

其實在上個月之前,我一輩子都不打算用信用卡的。
其中一個相當具有說服力的理由是,
因為走「簡樸」路線,
除了去家樂福大採購時會花到五百多之外,
我的單筆消費幾乎不會超過…兩百。
更精確點說是一百。
吃飯一看到價位表有三位數我就會放棄念頭。

只是,上個月本著人情壓力,
在弄懂一些規則,以及也有一些存款之後,
(信用卡申辦也需要財力證明…)
想說辦也無妨(請相關人士不要看到「無妨」就…),
我就看看信用卡長什麼樣吧?

咦?不對吧?以前寫信用卡讀卡機程式的時候,
我老早就看過信用卡的實體了。
更正,是看過「自己」的信用卡。
看到優惠辦法中有加油的現金回饋,
雖然0.5%的回饋等於每個月我加三次油總共只會省「8」塊錢。
但每次加油時只要把卡丟給工讀生刷,
不用自己辛苦從皮夾掏零錢,再也不怕找零這回事。

其他優惠我暫時還用不到,因為它的優惠餐廳價位對我而言有違簡樸風。
此外,我也必須存錢,不管怎樣,
工作的目的就是存積蓄嘛。
刷到目前為止,我也只刷了四次,通通都是加油用。
然而我的晶片金融卡本身也可以消費,
所以萬一沒優惠,我就直接拿晶片卡去扣款。

只要還得出錢,根本當不成卡奴。
這是人心問題。
本來打算到要繳年費的時候剪卡的,
不過辦法上寫著第一年免年費,第二年刷一筆不限金額就免年費。
看來我也不用多此一舉了。
最後,重點是千萬不能弄丟…
我是很懷疑結帳的簽名,真的有人會檢查像不像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