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炸彈圍城

圖片解說:是牠自己鑽跨下的,我沒有逼牠。
今年一月正要離開中壢前在餐廳前拍的。

其實,我文章自從之前某段開始,就不太寫這方面的事。
(就是莫再…)
從先前寫了這麼多篇的內容來看,事實上也是如此。
我也盡量將其他比起這更值得關注的小地方寫了很多以我為觀點的東西。

只是我也快瀕臨臨界點了。
當我在這邊打字的時候,其他我所認識的同學、朋友,
他們有的正在照顧自己的小孩。
很容易想像吧。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我想表達的就是明明我們都是同年紀同一批的人,
可是有些人早已前進到我無法想像的下一個階段的生活。
就像某汽車廣告所說的,「人生進階了」。
難怪我還在騎機車。

我不是很喜歡小孩,根據我出去玩,以及在家聽到別家小孩鬼吼後的感想。
不過他們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年紀小卻一副老成樣的小孩。
譬如你說一說玩笑話還會嗆你的。
總而言之,我沒有耐性對付小孩。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情形,
同樣也清楚要管教不是很簡單的事。我已經算是「乖」的人,
以前同班其他頑童,我是不曉得在家裡到底有沒有人告訴他們,
在學校如同霸王般的情況?還是說在家裡也當霸王,但家長懶得管?

講遠了。不管怎樣,這都是結婚後會面臨的問題。除非你不生啦。
現在主題來了。「結婚」。
喔。上面那兩個字我還真的不大想面對。
可是呢,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去年跑了婚宴之後,
開始不小心聽到身邊的人,或是跟我曾有關連的人,
跟那兩個字連起來了。
本來還能不以為意,但到了今年來到高峰。
雖然我今年沒有被炸,可是恐怖的非死不可告訴了我很多衝擊性的事實。

其實我很想大聲在非死不可上面公告禁止相關訊息。
不過那根本太小家子氣了,而且別人分享「喜訊」,
你怎好說不呢?
(雖然對我而言,我完全不知道對照自己的情況後,能高興什麼…)
但時間是無情的,不管這些事,明年就會換成其他人進入下一個階段,
一樣地重複炸傷我的眼。你是我~~的眼~~~!

所以,你們覺得這完全是「喜訊」嗎?
當然對於你們而言,人生大事值得慶賀。
只是對於我,以及其他千千萬萬個跟我類似處境的人,
最終仍不免對於自己是不是在追求一個不存在的烏托邦,
抱持著相當大的疑惑。

我打個比喻好了。
前提假設是台灣社會對於中樂透的得主不會心生歹念的話。
如果如此,每一期總有人得獎,先不管頭獎,其他獎項也是不小的數字。
然後非死不可或是其他地方上面寫自己得多少錢,
你應該也認同這叫「喜訊」吧。拿到意外之財,誰不高興?
那麼,假使有的人正為了三餐、貸款奮鬥,連飯都有一餐沒一餐,
「喜訊」此刻是不是就變成了相當刺眼的消息了?
我們每當看到報紙寫啥某某富人單筆消費七千萬,
或是買了百貨公司一整排的專櫃品,
不也是會這麼想嘛?

最後,我還是要說,不要再轟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