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關於教官這回事


以前高中有軍訓課,當然也有教官室。
而教官,正是大多數高中生覺得最機車的大人。
尤其是服裝儀容,最為讓人不爽的是他們很愛針對這點來挑毛病。

你也許會問,他們不是只會挑衣服不紮進去的,頭髮搞怪的人嗎?
您錯了。
以下我的實例,會打破上面的說法。
高中開學第二天,我去找老師,不知道為了什麼事。
總之我口袋裡有重要的東西。
所以無意識中插著口袋,走回教室。
遠方某個胖教官,
(我寫到這邊,相信跟我同班同屆的人應該知道他是誰了)
他人明明在管面前的一群人,眼睛卻可以飄到走在後面遠處,
形同背景路人的我。

「那位同學過來!」
我一整個莫名其妙。
他把我叫過來,質問:「你為什麼手要插口袋啊?」
一時語塞的我,不知道這樣做哪裡犯校規,
並未馬上把手伸出來。
「你中午喔,就去掃那兩間廁所!」

心中一整個低落。
我去找老師,又是為了另一件因為自己無厘頭,不知道其他人去哪上課,
變成曠課,所以找老師處理。
結果回程又被莫名其妙處罰,開始覺得高中生活已經蒙上一層黑影。

中午我去掃了,沒有午睡。
去跟胖子報告的時候,他本人一開始還摸不著頭緒,忘了自己說了什麼。
我掃心酸的嗎?掃義務的嗎??
說穿了,還不是自己管太多,導致自己也忘了到底說過什麼東西。
連在背景「插著口袋」走路也會有事,教官真的管太多了吧。

另一位禿頭的「扶國旗」,也很機車。
但是因為他太機車,導致我一時片刻想不起來他有什麼豐功偉業。
我印象就是他只會一直講帶有酸味的形容詞的話。

還有一位「裕隆」,最出名的是就是在高二軍歌比賽,
他唸了一位「大尾」的同學,結果變成他跟教官開始對嗆,
教官爆了粗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應該跟問候他媽媽有關。啊,兩個關鍵字都寫出來了。
最後搞到自己反而變理虧,還要道歉。真是太白痴了這件事。

說也奇怪,大學跟高中的教官,為什麼完全不一樣呢…
只是因為大學的人比較「成熟」嗎?
我看也未必。
在當完兵過後,本來會覺得班長比較機車。
不過上述那件往事一拿出來,我還是覺得,
胖子跟扶國旗這兩位到底是怎樣…
你們的等級可以跟部隊裡面幾個天王級的長官相抗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