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三十〉

時間切回到某天餐廳大洗。好像是督察要來高裝檢的時候。
整間餐廳要清理起來也是很費力的,
所以當時也動員了設施中隊的人來幫忙。
(其實每週三大洗時,同一中隊的車中與設中都會支援,
但因為這是公差性質,有時會偷懶也是正常)

才對付完國防部長,又來了個高裝檢,
聽到分座等長官一直臭訐譙以前高裝檢的情況,
就知道這玩意絕對不好惹,不好惹的結果,
忙死的就是我們。
我還記得高裝檢才開始沒幾天,
我就忙著抄每日品項進帳的表格,
譬如醬油幾罐、麵粉幾包這種超瑣碎的玩意。
一張A3的表格,要用手寫滿日期、找紅單寫品項,
再對看看經過加減之後現存數量有沒有問題。

更早之前的學長,包括臭腳誠在內,根本沒人管數量,
也因此沒人知道到底現在剩幾包麵粉、油蔥酥等二二六六的事。
帳務組管這些,其他事都不用做了。
所以數量,全部都是自我幻想,要不是高裝檢,
誰會care?偏偏只要被他們咬上,就很難收拾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抽查空餐,就被刁難說拿地餐的錢買空餐,
「影響官兵權益甚鉅」。
坦白說,每天倒掉好幾桶ㄆㄨㄣ,
浪費多少食物,這點對於極大多數吃完飯拍拍屁股就走的其他單位,
一點差別也沒有。

然後督檢人就要拿出白單文件一堆東西對照空餐的原料上哪去,
那幾天讓我勞碌奔波餐廳和聯隊部之間,
另外還跟我討帳冊看,根本沒辦法好好做事。
結果我還是被罵公文沒批好。還不都是你們要資料!
寫到這邊我突然模糊了,到底高裝檢是一月還三月的事…
這也提醒我該拉出喇叭志了。

打掃餐廳的時候,有個音響放在切雜洗碗處,
讓大家掃水時不會太無聊。
掃完了,我卻在寢室看到這台音響。
一問之下發現,這台原來是設中的,但不知為何沒帶回去,連CD也沒有。
於是,我們寢室就過著晚上有音響放歌的日子。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但某天,寢室其他人都恰巧放假回家,只剩我一人。
喇叭志又無意義的跟進來了。他看了音響,
就說:「這音響放我那邊。」
「不行吧!我要聽音樂啊!」
「你有電腦字典聽就夠了。」
當時我帶著有MP3功能的電子字典。
音質跟音響放出來的當然有差,只是在喇叭志眼裡,
你不需要跟他講道理。他就是道理。

他就很自動的把音響插頭拔走,搬過去了。
「如果他們要,你就叫他跟我說。」
很大的官威。所以小胖、阿駿、阿濤,
那天你們回來找不到音響,這完全都是他一個人的主意。
狂妄自大的喇叭志的主意。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