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

這不是屬於我的日子。
(想也知道,我跟這兩個字畫不上等號)
那是去年的時候,偶然重新跟學姐搭上線,
但是一搭上後的消息就是將於幾個月後舉行的婚禮。

當時超震驚的,因為自從我上了研究所,大家各忙各的,
關掉我自己的個人版後我也更少去光顧其他人的版,
(原因是我開了前網誌「北朝鮮時報」,隨後因系統太爛氣得轉來這)
就這樣各自成了平行線。

但某天我又重上了ptt2個人版,巡了一下發現有新文章。
發現她有噗浪帳號。然後就寄信給我說了其他事情,
當然就是這件事。
我也自己討了個炸彈來轟我的眼睛。
那張炸彈寄來的時候,塞在當時租屋處邱小姐門口的信箱非常顯眼。
但我沒有馬上拿進來, 想說給她登記完再說吧。
拿到手後,裡面就是一張很普通的紅帖,
上頭寫的是很熟悉的名字,但此刻我卻有很多舊景象跑進腦海中放映。

坦白說,過去的我也是日復一日重複著不怎樣的日子,
還包括家族上頭的學姐關在所謂「雙修」的鐵籠,
什麼問題也問不到答案。
(其實我更相信,是另一個原因導致我形同被封鎖…)
(什麼?你說可以問同學?你不知道他們會想起你的機會,
只有在你擁有考古題的時候嗎?)
不過,我學姐在某個關鍵時刻找上我了。
她大我兩屆,理論上中間隔了一屆的我們不會太熟。
但世事難料。
如果真要用一篇文章交待完過去的事,我想有些困難度,
一來是有些印象已經隨同我個人版關閉後消失了大半,
二來是,剩下的印象可以講得非常細節,只好省略。

但確實,扣掉上面一屆「作繭自縛」,
外加其他某些如同撲克牌冷漠的同學
我能夠安然度過一些困境,幾乎是靠她的資訊。
(怎樣?我就是要弄黑字。)
只是後來她畢業進了報社,過著凌晨要待命的工作之後,
就很難聯絡上她了。後來能重新搭回,也是命中注定吧。

當天,TI503班的一些同學也知道我將遠行。
我也順道拿了些糖果以及,最重要的喜餅回來分。
照片呢,也在本版去年的這個時候貼上來了。

過了一年,就是現在。
當時穿著顯然比較正式的我,一樣恨的是當初相機後面沒電,
結果只能用手機代替拍合照。
我也難以想像當天在九點半快十點離場後,趕了大約一小時半的路,
從捷運、火車換到機車才回到住處,也已經是11點,
隔天還要上課呢。不過看到最終歸宿,心裡有股飽滿的感覺。
好像八點檔趕上看完最後一集的那樣。
(引喻怪異。)

回過頭來,我還是依然忘記自己的處境。
你又過了一年了,但是,還是那樣。
如果這就是永遠,我也不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感覺。
「秘密」告訴我,必須一直保持在快樂且愉悅的狀態下,
我倒是發現, 扣掉這部份,我是快樂的。
所以呢?看來只有「莫再提」才是最好的作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