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什麼是DNS與網域名稱

對於懂網路的人而言,
這篇解釋名詞只是一堂無聊的課。
以下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由於網路上的電腦是透過四組數字構成的「IP位址」來連線,相當難記憶(如Google網站的IP位址就是「74.125.224.16」),所以目前的IP位址都可轉成「網域名稱」(Domain Name)來方便記憶。

提供「IP位址」與「網域名稱」兩者之間轉換的伺服器則稱為「DNS」。

國內的網域名稱是交給TWNIC(台灣網路資訊中心,http://www.twnic.net)來管理,要申請網域名稱必須向TWNIC授權的公司來辦理,如Hinet、Seednet、亞太…等ISP都有提供申請網域的服務。
===

今年只剩下不到六分之一,2011年即將來臨。
明年的好處是,國定假日特別多,
所以繼續待在這間半公家機關絕對可以享受到連假的美妙之處。

我還是對於今年勞動節因為在星期天而沒補假的事耿耿於懷。
據說今年在這邊是有補假的,但那時候我正在另一邊面臨工作交關的時刻,
規定是不補假!
誰叫我在私人企業呢。然後明年的勞動節是星期天。
我是不知道勞委會會不會硬起來說公家機關補假一天。

管他的。反正扣掉勞動節,明年應該也放夠了。
既然連假變多,我回老家的機會也跟著變多了。
只怕火車票搶不到。
出遊的天數也跟著增多,屆時我想不愁沒有行程吧。
吧?
我也不敢肯定。
因為這兩天我似乎只是一直在搭免錢的蘆洲線無限漫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