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事務機

陪伴我走過研究所的舊機種,走入了歷史…

當初因為手賤亂動,導致上上一代的佳能陽春型印表機墨匣彈簧裝不回去。
本來是想處理整個堵墨的情況,最後一起送去回收了。
那台不過撐了兩年多一點。
然後,我買了這台:
當初原文在這。

就在前幾天,我換上了剛買一天的新墨匣,
調整那一直出現在機器上訊號燈的"E"時,
它無效了。也就是說,不管怎樣換,機器的晶片感應已經判定,
我拔插墨匣「偷吃步」太多次,必須自爆。
好吧,這下連剛買的墨匣都沒用了。
找台新機種同樣也用這款墨匣型號的機器總行吧。

停售。
一堆停售。上網查到最近有在用該款型號墨匣的機器,
也早在去年停產不賣了。大禍。
也就是說,難道我瞬間買了顆以後不能用的垃圾?
真是好樣的,好個科技業的汰舊換新。
於是,我一面盤算要不要修,一方面想說在原來購買墨水匣的光華商家要求,
看看能不能退回墨匣換購一台新的。
但週六下午我才加班忙完會議直到下午,
馬上趕到那買新墨匣;
想要晚上衝去時,才發現晚上九點光華就關了。
隔天再去吧。

隔天早上,等到10點多去那邊晃晃,那家還沒開。
該不會週日公休吧。又白跑一趟。
所以我「氣得」跑去剪頭髮。
剪完後,我賭它下午再不開我就要放棄了,
先騎到師大那邊場勘聖誕夜活動的場地兼吃飯。
吃完飯再繞一大圈回到光華,嗯,開了,
說明了原委,密集跑了這麼多趟,老闆娘應該也認識我了…
 (買藍墨水、買墨匣、又跑來換貨…)

她同意原墨匣以原價扣一百退回,本來建議我要不要帶機器來修,
但我不打算修了,墨匣誰知道哪天又出問題,到時連墨匣都不好脫手,
白花錢就爽了。
本來看上一台陽春機種,收據都寫好了,
但我後來一直思索她剛剛說的「不好填墨」,
以及另外擺在地上的機種(如圖)。
四色分離。(這點完全戳中我夢想)
我買了三台,沒有一台機器是四色分離的。
雖然已經算是付掉頭期款(補付1200現金,墨匣可折300),
可是我不打算就這樣離開。問了問,發現這台好像比較好,
只是稍微貴了一點。
當下我改變主意了。又貼了一些錢買下有現貨的這台。
就這樣,突如其來地,升級了事務機。
陪我四年印了7018張紙的psc 1410,就這樣束之高閣,宣佈退休。

只是,我後來回去時才想到,我多付錢了。
付的現金跟他的售價一樣,那當初退墨水匣的折價勒?
所以,我又跑了一趟光華拿回了多付的錢。
這個週休不僅有加班,還跑了光華四遍。
神經病!

這台新功能主要是可以無線網路傳輸資料,插記憶卡直接列印,
印的速度也變比較快。
也罷,該換就換吧。一台機器撐到四年,也活夠久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