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阿凡達

↑上圖為網站合成…


電影「阿凡達」中,人類已發展出一套高科技,
使得人只要躺在駕駛座當中,就能用心智操控另一人造形體。
雖然一整個是科幻中的科幻架構,
同時也雖然我本人不是很偏好看科幻類的電影,
但我還是看完了。日前推出加長版,
目前還在秘密前進中…噓…小聲點。

當初電影上映的一段日子,有人開玩笑的說著影評,
男主角到後來完全沈醉在借用另一個軀殼的日子。
換做是你,如果你是為身體有殘及行動不便,
如果可以,絕對也同意能以另一種型態活在世上有多久就多久。

我們以抽象的觀點來看。我們以現在這個軀體存在於世界上。
以目前科學所能瞭解,也未能究其所謂「靈魂」是什麼。
或許,天外天有個長相更怪異的另一種生命體,
也是以阿凡達的科技操縱著你我的身軀。

電影裡面,主角有時候因為外力因素,被長官認為開始抗命,
被抓走,以至於無法操控阿凡達。
在被拔線「昏厥」的時候,納美族人還以為他死了。
或許,我們得知誰誰誰不幸過世,也類似這樣,
他只是被拔線了。

每個人都像是在操縱自己的阿凡達,我也不例外。
有時,你會想跟別人「換台」。
因為不滿意自己的現狀,覺得自己這台「阿凡達」外觀不是很好。
但這是不可能的。
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把這台「形體」好好保養,
必要時也得進行部份「翻新」。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長弓標槍擊敗了船堅砲利。
而男主角也利用靈魂之樹把靈魂轉到阿凡達身上了。
多好啊。
看看哪裡有這種樹能把我轉換到又高又帥的男性形體上,
這樣我就…
(完全離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