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卅二〉

在我好不容易跟他盧回我的複寫片後,
他又提出了要求:
「幫我買車票。」
「這樣不是很麻煩?」
「你就看時刻表買時間比較近的,然後,還要自強號。」
看了我的手錶,距離他所說的搭車時間,其實根本沒剩下多少。
混蛋,還不是你這小王八蛋拖掉我出營門的時間。

我背起背包趕著奔出營門先回去,東西放著之後馬上發動我的心情100,
先殺去火車站買車票。
小姐說到頭城的位置已經沒了。
但另一班還有位置的票,只能到礁溪。
(按:如果你是宜蘭人,路上碰到某位叫林X志還林韋X的人,
幫我扛布袋的話我會很感激您。)
沒辦法,時間不夠,只好買下只到礁溪的票,
真沒辦法就搭區間車吧。

買好之後,我打電話叫他該出來了。
「到頭城的票沒了,我幫你買了到礁溪的自強號,七點半的。」
「什麼?那我不要了。到我家那麼遠。」
喔?你一句話說不要就不要,我幫你墊錢買車票,
當我是傅縣長很有錢幫你留座位?
「有區間車可以到,沒得選了!」
溝通完才沒事。
上了機車,他的手依舊不安分,讓我不禁懷疑他是雙插頭。喔,扯遠了。
(不過他那副德性,就算真的是我也不會意外)
到了車站,總算放下這顆大炸彈,
他不是很快樂的進入了車站。
不過我也被他搞得有點不爽,
一回家馬上出門幫忙跑腿買票,你還說不搭就不搭,
當我是什麼?

這件事後來在他退伍之後講給一哥學弟聽,
他也覺得拗很大。
我是認為他已經不識好歹了。當下時間急迫,
他老兄那時正在房間好整以暇慢慢抽著他的煙,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撥電話過去沒接,
不會回撥過來問什麼情況,放著我在焦頭爛額。
我可是從火車站出發飆車到營區,好讓他趕上火車。
什麼東西啊!
你乾脆自己走回宜蘭算了。

幾週後,他老兄又要我載他去車站。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打算搭七點的車,
想搭八點多的火車。結果又盧我陪他在網咖混。
打電話回家問,因為八點半多我家門就要鎖了,爸媽隔天要早起,所以要早睡。
給了我不置可否的答案,說晚回去也沒關係。
(我多麼希望那時跟我說馬上回家,這樣半秒都不用浪費在陪他上面…)
就這樣,我也見識到那間在火車站附近的網咖是什麼東西。
當然,裡面有啥奇奇怪怪的金髮少年,
不斷的練功打怪,這部份就不必多說了。

一小時後,我終於把這尊衰神請回宜蘭去了。
總之就是好幾個禮拜的寶貴放假時間,
我都得浪費一點的時間在他上面,
無論是亂晃還是載他去車站。
如果可以,我是根本不打算淌這渾水的。
要不是同一組,又身為本地人,
其實我壓根不想跟這在公事上拿身份壓人,
私事上又軟土深掘的人有任何交集。

在他搭完這幾次火車之後,
他也只剩下最後一個月的時間將要退伍。
但,彷彿開了金鐘罩,最後的日子成了他合理擺爛的天堂。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