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打包臉書上的資料

其實,我壓根都不想打包資料…
還是看看吧。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Facebook將會陸續向用戶開放「下載你的資料」功能,可以讓用戶將自己在臉書上的照片、訊息、網誌、塗鴉牆、朋友名單和個人檔案打包下載到硬碟;提供下載你的個人資料功能有兩個意義,一方面表示你可以隨時備份自己的Facebook內容;另外一方面也表示你擁有自己臉書內容的所有權,可以下載後做其 它利用。下面我們就來介紹下載方法,和如果你的臉書上還沒出現這個新功能,那就只好再等等囉!

Step

1.首先我們經由右上方的【帳號】選單,進入【帳號設定】頁面,如果這時候看到「下載你的資料」項目出現,那麼恭喜你已經獲得打包個人資料的功能囉!現在請點選右方的「了解更多」。

2.然後就會進入「下載你的資料」頁面,你可以閱讀一下這裡的相關說明,主要是提示有哪些資料可以下載備份,以及關於隱私安全性的權限提醒,了解後按下〔下載〕即可。

※如果你只想要下載相簿的話,甚至包含下載朋友的相簿,那麼可以試試看「Pick&Zip( http://www.picknzip.com/ )」,這個臉書應用程式可以幫你快速打包你與好友的照片,但缺點是對中文的支援不夠好。

3.不過第一次使用時無法馬上下載,Facebook會提示說「收集你的所有照片、牆上貼文、訊息和其他資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Facebook大概幾個小時就處理好需求,然後就可以在電子郵件信箱中接收到Facebook來信告知資料已經準備完成。

4.這時候點擊郵件中的連結,就能正確進入臉書個人資料下載頁面。進入「下載你的資料」頁面後,首先必須再次輸入密碼驗證。接著有趣的就來了,Facebook為了要確認你是這個帳號的擁有人,所以要跟你玩個小遊戲。

5.筆者這裡遇到的遊戲是要你「辨別下列相片中貼有姓名標籤的人」,測試看看你認不認識你的朋友。但是如果你無法辨別出相片中的人是誰?也可以用取巧的方法,將答案選項拿去搜尋,找找看朋友的相片做參考。

6.最後下載下來的會是一個壓縮檔,解壓縮後,裡面可以看到相簿裡的所有圖片,以及一個「HTML」檔案,直接雙擊這個檔案然後用瀏覽器打開它,這樣一來就可以離線閱讀你在臉書上的所有個人資料囉!
===

又是新的一年。
我們還沉浸在十幾場仍在美國遊蕩的歡愉中。
所以昨天又請了半天假,跑去玩射擊遊戲。
然而由於過程已經被別的網誌寫出來,
我就不加以贅述,因為貼照片又加文字解說,
上上篇就已經整我很久了。

玩完射擊遊戲之後逛了士林夜市,趁著沒啥人的時段不用人擠人,
吃了一些著名的食物,像是麻辣鴨血呀、紅油炒手啊…
真是愜意的一週。
至於我到底幹什麼正事,翻翻我的記憶出來,
好像除了把計劃書送到會計室審查之外,我其他都忘了…
有點糟糕的是,現在監察院還誰又想起智慧財產這玩意,
開始監督到底有沒有把機構名單送給專家看過。
只是…你們有告訴過我,專家名單究竟有哪些人嗎…

仔細想想,這段日子也在不久之後有更大的變動,
大家已決定各自分飛,離開十幾場的鬼吼。
而我,則因為考試日程的緣故,以及最好做滿一年的基本要求下,
至少今年六月我都還會在。
只是,另一批新的人進來,人怎麼樣,
都是未知數。更何況,我也自己決定好,在明年改制前我一定要及時先溜,
終結派遣人生。
三月的新人怎樣呢?我考試會不會上呢?
不上的話,我能不能找到另一間更理想的地方呢?
如果又踏上之前的歸途,週而復始的重複每天晚上加著不知所謂的班,
那麼所謂地獄,也無須等到死後才能瞭解…

借用一下「全面啟動」的概念,這就來到了「混沌」狀態。
困在深淵中數十年…喔喔,不該再想了。
我真的是悲觀取向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