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裂

上圖為示意圖,牙齒離開我了…
悲劇。

下午,一切都平靜如舊,除了大樓換窗戶導致室溫下降兩三度,
以及新電腦的讀卡機叫了資訊小組來看之後,
也只能說「請你們的公司來看」。
什麼事也沒發生。
其實更該發生的,應該是解決那專題計畫管理系統裡面,
怎麼修改也改不動的程式毛病。

哪時候不換新系統,等到大家正要上傳計畫的節骨眼,
換成現在改個小東西就跳出小視窗說「傳入規則錯誤」,
就是沒有人知道是啥規則。
然後,權限也被改得更嚴,更嚴的結果就是什麼計畫都要到W博的座位上弄。
他應該快被煩死了。
(今天終於授權給我了,但難保沒有以後)

回到正題。
我從20樓幫忙(被拗?XD)了一個段落回到了我的座位休息,
拿出一條阿琇(此處一定要大寫,讓人人都知道是誰)給我的芭樂乾,
啃呀啃地,之前剛來沒多久的時候,我就吃過那包。
不曉得是不是當初那包…
芭樂乾反倒比芭樂還軟。
嚼了一會,發覺嘴裡多了點類似「子」的玩意,吐了出來。
沒有多看幾眼,只看到白白的顆粒裡面有點黑黑的。丟近垃圾桶。
在準備嚼下一根的時候,察覺到嘴巴的違和感。
好像…空間變大了。舌頭好像發現了新天地。

我趕緊到廁所一看。
還不到花甲年紀的一半,居然看得到缺了一半的牙。
那顆之前在中壢時,早被蛀掉後挖空中心以保全外觀的牙齒,
從中間硬生生地斷成兩半。另外一個半面還在,
但可笑的是,中心很明顯的黑色,說明了它是如此的病入膏肓。
所以,剛剛我吐出來的白色物體中間夾雜黑色,
就是那顆再也不堪施力的蛀牙。

我只是啃了一條比芭樂還軟,比蒟蒻更不耐咬的芭樂乾啊!!!
當然,本次意外也成了另一個莫名的笑點。
尤其是張嘴給其他人看那可憐兮兮,只剩半面的牙齒時。
今天看完牙醫只是把石膏補上,
下週三才會上釘子。過完年才會有新牙齒。6500加500的釘子,一共7000。
恰巧是我一個月房租的錢,就這樣準備跟我說再見。

之所以一年多前沒去弄好假牙,是因為中壢那間牙醫當初拿出價目表,
講了一堆,但是便宜的直接跟我說沒材料,要我跳到8000和一萬等級價碼。
我使出拖延戰術,過了一個月後他也沒打電話叫我回診,
也拖過了可能面臨損失一萬多的危機。但今天我躲不過了。

總之,這兩三個禮拜,我的左邊不能咬東西,以防崩壞。
人生第二顆假牙也誕生了。
人生「進階」了。好個進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