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還是回到家了。

很不高興的搭上了下一班自強號。
本來早已買到太魯閣號的車票,只是說這些都無益了。

話就要從28號晚上講起。
到了晚上六點半,想說乾脆洗個澡算了,
洗一洗七點整出來,正準備收東西出發時,
我才發現,髒衣服根本塞不進我已經放新衣服的包包。
臨時找了別人給我的袋子後,
已經是七點十分的事了。

該走了吧?不對,在此刻我又發現,我還有單位發給我的八寶飯要帶回去。
還有盥洗用具等,我還沒完全收齊。
踏上捷運站階梯的時候,已經是7:19分。
本來打算要去站內的7-11買些東西吃的,但晃了一分多鐘後,
我的胃告訴我根本不需要買。(稍後上車時我的胃卻鬧彆扭…)

21分上月台。但奇怪了,平常出車很快的淡水線,
等了兩分鐘後來的是黃線的車。
坐到火車站要五分鐘。
下車時已經27分。看到這邊,你也覺得「還好吧!」
結果好死不死,台鐵哪次不誤點,這次特別準時。
我上了月台,頭上是第九號車廂的入口標誌,
但沒有看到任何車廂在眼前。

往右邊一看,大約數十公尺外有眼熟的太魯閣號車頭。
好吧,慢慢走應該就到了。
心裡嘟噥著為什麼停那麼遠,這樣我要找四號車廂要多遠啊。
說時遲那時快,車開動了。
我以為他是要開到正確的位置上,但不對勁,
它越開越快,走了。
留下傻眼的我。

看了手錶,30分。
這…我算遲到嗎?
我的認知是,他的時間是「到達」時間,不是發車時間。
結果這個誤會,讓我不得不馬上接著搭35分的自強號。
不然下一班要等到八點多了。

打電話回報,免不了一陣責難。
其實一切都可以避免的,只是很顯然地,我對台鐵的發車習性沒有完全掌握…
上車坐了一下的地板,在七堵之前,不少人站在走道上。
但過了雙溪之後,我回頭望了後面車廂,發現空出不少空位,
於是就跟它賭之後那些座位不會有人上來。

我賭對了,一路就坐到花蓮。
而且還是兩人座,其中一個位置當然就給我行李坐了。
如果是坐太魯閣號,極有可能旁邊是個啤酒肚大叔在打呼,心情可能不會太好。
雖然時間晚了一小時多,我還是回來了。

在此預祝各位新年快樂,事事順心如意。
今天開始的連續三天,我都在南部渡假,可能沒辦法上網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