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莫再提大日之前

 Again.
明天又是「正常」的上班日。
但我很清楚,是自己說服自己要讓它所代表的意義變得很正常而已。
實際上,這也不是國定假日,沒有放假,當然不具有任何實質意義。
就算不放假,對我而言也不過是一個普通的日子。
再普通也不過了。

又跳票了。
翻一翻以前寫過的文章,不少次曾立誓說「今年是最後一年」
「這次是最後一次」…等,然而不變的是,
那幾句話重複了數年,總是可以在下一年繼續使用,
然後繼續開著自己也不敢相信哪天會兌現的空頭支票。
之前的文章,似乎也可以在每年差不多這個時候,
改個時間、地點後,繼續張貼下去。
自己也忘記究竟有沒有跟以前數年的文章重複內容過…不重要。

這個問題重要嗎?
我是很想在長輩或是誰誰誰說這個問題的時候,
直接講明「我不幹了」。省得一直問下去,
不能交待任何進度,卻又看似必須解答。
那我說再也不幹了,你們就不會問我了不是嘛。

以前碰程式的時候,遇到最多的情況就是你不知道怎麼解答。
試了數十種的寫法,但要求的成果依舊跑不出來。
在接近極限的時候,絕對會出現「我不想寫了」這個念頭。
那時我的確照辦,不幹了。
看了別人的解法,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怎麼想,也不可能照你的方法寫出結果,
因為那是你的思維,不是我的。若要照我的方法走,
可能要拖到數個月後才能解決。
那,我有沒有決定一了百了的權利呢?
你們都會說,還早、還早,我也大概知道,
那是因為你還認為我到50歲還想結婚,當然還早。
錯了。你真的不瞭解我。
就像某相關日劇的男主角所說,誰想分享自己的地盤。
(雖然結局還是…)

習慣是很恐怖的,當你都是以一種模式固定走著,
突然間要你換成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模式走,勢必面臨一大適應期。
心裡產生的恐慌感絕對存在,並且會加以抗拒。
到這年紀有哪位「善心人士」還有時間容忍?
到這邊你一定會說「一定會有」,我也相信天天買樂透的話,
我「一定會有」頭獎可中啦。
機率太低啦。

其實我不該如此灰暗的。
但當你習慣了每一次的落敗,每一次的結論都如出一轍,
期望「奇蹟」出現的機率,也漸漸等同於18億給我一人獨得…

「*但故事的最後我好像還是說了掰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