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卅四〉

拖稿太久…因為本網誌已漸漸轉型為週記的緣故。
讓我回想一下之後的事。
在他進入無敵狀態之後,一整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境界。
除了比平時更變本加厲的放屁之外,
更是過著只會在寢室跟其他老鳥抽煙打牌賭博的日子。

先說放屁。他最常玩的老梗是,
自己闖進我寢室後,先用嘴假裝屁聲,
但冷不防就放了個真屁。
有夠幼稚。玩到後來剩下把寢室紗窗擋住不讓我出來,
然後再假裝(或放真的)屁,
浪費我不少走去澡間盥洗的時間。

另外某天,他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採買回來後我整理包包,準備再去聯隊部辦公時,
「今天不用那麼趕。」
我已經把快爛掉的包包整理好了,但他一再地說「等我」
「不用那麼快~」
然後,他又把我找去他寢室,看他慢條斯理的整理東西。
「事情已經弄不完了…」我哀號著。
他拿出了一個玩意。那是外賣飲料的塑膠空杯,
裡面裝著一隻螳螂。真的有夠閒,有時間去抓螳螂?
「反正已經有學弟了,幹麼那麼準時去?」

螳螂試圖爬出杯子,他用吸管把牠戳下去。
後來把螳螂倒出來,拿吸管去鬥牠。
「好兇喔!」
就這樣,我看著牠鬥螳螂鬥了五到十分鐘。
心裡只想著「你到底要何時放我走」。
直接走人又會在那邊說三道四的,而且絕對會拿出「學長」兩個字來說教。
說教?居然輪得到他來說我們?哈哈。

過了十多分鐘,我們出發走去基勤大樓。
途中會經過營站,他又拉我進去逛了。
等到進了辦公室,分座狐疑的問我們怎麼那麼晚進辦公室。
我沒多說啥,我也忘了當時說了甚麼,總之呼嚨過去了。
只是一哥後來有點不爽。
喇叭志事後大剌剌的跟我說,這就是「飄」。
對,我是飄到了,但雜魚一樣多的鳥事不會消失,依舊算在我頭上。
學長,既然你有這麼多時間,怎麼不幫忙跑公文?

時間到了他退伍20天前。
他說要請假直到退伍前三天,所以開始放肆。
某天早上我們又是趕著清晨五點半的採買車出發。
他老兄早起了,但卻坐在餐廳門口玩起手機。
我禮貌上(奇怪了,他何德何能接受我的禮貌?)問了他,
「學長,要不要上採買車?」他搖了搖手後,繼續忙著玩他的手機。
依照慣例,待退只有3天不用做事。
他老兄自動延長了一個月。
採買回來辦公室,空餐的潘班很生氣,因為到了10點還看不到喇叭志。
人在哪?在寢室玩手機抽煙吧我想。
我在二樓陽台看到他姍姍來遲走進大樓。
我們11點就要回餐廳站崗,他也不用站,只是在餐廳後面的花圃抽煙而已。
早上就這樣只來了一小時的班。
真是太優秀了。飄大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