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卅六〉

我不想再等五篇之後才寫完結篇了。
一些細節會隨時間漸漸淡忘。
所以,本篇為最後一集。

退伍之後的一個月左右,
那時還在等著去桃園受訓前開課的日子,
下午五點多一如往常,我去打擊練習場挑戰90-100km/h的速球。
回家時,發現我的手機出現了一組陌生號碼。
這段期間,因為我上網登錄履歷,
一堆有的沒的公司開始通知我去面試,
但大多是保險人壽型態的職缺,
你也知道,我若去拉保險,不超過一個月,
我的人脈就消耗殆盡,想要躲我的人就更多了。

可是某幾通電話實在讓人好奇,令人不得不回撥查證,
不想讓自己錯過任何一次的面試機會。
我回撥了092X的電話過去。
電話那邊接通了。「喂?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你知道我是誰嗎?」奇怪了,老是有人愛玩這把戲,
自己找人不報告自己是誰的。
大概是嚴XX吧,高中同學,以前也接過很像的開頭。
就在他不斷地問我,要我猜他是誰幾次之後,
我潛意識恍然大悟了。該死的聲音。
是喇叭志打來的電話。

我居然自己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
那通電話不要理會就好了,結果我居然回撥一通根本不該打的電話。
「你何時退伍啊?」
「我退伍一個月了…」
「什麼?早就退伍了?你咁是人?退伍都不講的喔?」
開始裝熟了。

「你退伍怎麼沒請我吃飯?」
(奇怪了,你退伍也沒請我啊?拗學弟?)
「要不要找一天我到花蓮,出來請我吃一頓?」
我開始使出收訊不良的招數。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結束這通電話,
尤其是一個臉皮厚不可測的人。
敷衍的說「喔…」「好啦好啦」
「可是我下一個月就要去桃園,恐怕沒辦法喔…」
「去桃園幹嘛?」
結果又多花了一點時間解釋來龍去脈。
其實根本不用對他太認真的,他可是喇叭志。

「啊,我要洗澡了,我要掛了,掰掰…」
「喔,掰掰…」
終於結束了幾十塊被浪費的通話費。
真的是臉皮超厚的一個人,
過了一個月居然還敢拗我,你真的以為你還在軍隊裡面?
大家都出社會了,你不知何來的學長優越感就別拿出來拗人了吧。
可喜可賀,這支電話再也沒有打來煩我了。
我倒是很懷念以前OKWAP的手機有來電警衛,
他的電話正好可以給我列入第一支被封鎖的手機號碼。
可惜還不到退伍,手機講一講會當機,只好丟了。

掛上了電話之後,我一直擔心他還會繼續找機會打來亂。
大概是他也聽出我在電話裡有點不爽他,所以不敢再打來了。
現在喇叭志大概在他老家宜蘭繼續做機車黑手吧。
然後,繼續在下班之後,幹著跟狐群狗黨泡在網咖之類的無聊生活。
反正不重要。
只是,每當我坐自強號往返花蓮台北經過頭城礁溪站的時候,
就會想起這位沒讀過厚黑學,(以他的程度,他是不會看的)
卻把厚黑學淋漓盡致活用在當兵的「學長」,
那次差點把我當白痴,
白白幫他出錢買他嫌終點站離家遠不想坐的車票的事。

有些人就算一輩子再也見不到,不僅不會怎樣,
還值得慶幸。
喇叭志就是如此的典範。

(全文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