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13去清境農場給馬咬一遊


看到標題,別以為我在騙人。
話說出發。由於集合時間在6:45,
為避免重演上次某人差一秒沒搭上專車的驚險經歷,
我在五點出頭就起床盥洗。

然後就此踏上前往南投清境被死小孩吵到要翻臉的旅程。
去程的部份比較沒有什麼好說的,
你覺得搭巴士三四個小時在高速公路上趕路能有什麼經過?
除了發現泰安休息站人爆多之外,
另外則是大姐頭跟小公主要不是我去把她們領回來(?!)
她們可能還在休息站找著我們的車。

到了住處,首先就是吃中餐。
坦白說中餐還吃著海鮮類的食物有夠妙。
這個點子是誰想的。
依據行程,他們只給了我們一小時的吃飯時間,
之後就要上到合歡山頭。
此刻天色不同山下,沿途竟可看到雪堆在路邊集結,
甚至來車引擎蓋上也出現了雪人。
真是難得,五年前因為研究所課外教學來過一次,
那時是12月卻未下雪。有下圖為證。

請忽略右一那位張嘴癡呆的傢伙。

現在積了這麼厚的雪。

接下來去了武嶺。不要懷疑,我還是只穿這樣,
雖然手指已經凍到沒法子活動。
本來想好好堆堆雪人的,但是手指跟腳趾開始不聽使喚,
只好捏一顆雪球表示我摸過雪。
晚上就回到民宿吃著肉頗多的晚餐。

晚上接下來進入準備進行活動的階段,
雖然美中不足的是大姐頭頭痛身體狀況不好。
後來玩起捏黏土跟猜成語的遊戲,
捏黏土時我當了一兩次老鼠屎,因為我的自作主張…但我們組還是贏了呀!
最後瘋狂的聲響引起他人不滿打到櫃台,由櫃台反應我們必須小聲。
(電話是我接的…)
(這邊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死小孩那家沒住在我們旁邊,
不然這可是反過來吵死他們那一家的好機會)

第二天早上,我還是依照慣例,生理時鐘要我六點40多分起床。
我想繼續睡也全無睡意,誰叫床墊軟到讓我以為是睡在棉花團裡面呢。
不過我也才能拍到太陽剛升起的照片。
第二天就只是去清境農場等地方逛逛。
天氣也與昨天截然不同,是個讓人想買冰吃的大晴天。
到了青青草原,也首次接觸瞳孔是長方形的羊群。

然後還應大家要求從斜坡上打滾下來,
最後以倒頭栽作為結束。我沒有受傷,
真正讓我受傷的是馬。

繼續走到廣場,看到一堆馬,以及疑似拍婚紗的人坐在馬上。

旁邊還有數匹比較小的迷你馬綁著。
大家都在跟馬合照,然而牠們不斷蠢蠢欲動,
一直對著拍照的人舔舐。
也想拍照的我,還沒坐定就開始被騷擾,
就在按下快門之後的一秒,我的左大腿就被咬了一口。
…………
現在還有齒痕。
不曉得何因,大概是手拿著羊飼料太久的關係。
接下來呈現自由活動狀態,繼續往下山的方向走著,
順便餵了飢渴的山羊。

不同於綿羊吃得慢條斯理很有氣質,
飼料大概只在我手上停留不到三秒。
最後繼續走到清境遊客服務中心。
那邊賣的羊乳泡芙我不覺得排斥,只是有人不喜歡羊騷味。
(迄今我仍不清楚所謂羊騷味是什麼…就是我所感覺到的那種味道嗎?)

某人不舒服一度坐在車的樓梯間。
後來下午又去了我忘記叫什麼名字的花園廣場,
除了熱還是熱,我買了兩支冰吃。

最後在被強迫觀看「愛情限時簽」,
以及聽著前面那家的白痴小孩問「為什麼會天黑」
「為什麼天黑要開燈」這種我小時候都不會問的智障問題中,
踏上回到台北的歸途。
那小孩的白痴妹妹甚至還在地上打滾,滾到用腳踢到大姐頭的腳,
她還以為是我在亂動,真是冤枉。
喔對了,說好的「再吵把你丟下車」呢,爸爸?
我願意為您效勞喔。

回到台北也已將近八點。
昨天很想請一天假,但是假期寶貴,不能太浪費花掉,
下次十幾場四月多出國時我們去花博如何?

更多其他照片請見這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