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的生日文

每年一到生日總是必寫生日文。
而去年的生日文(請搜尋關鍵字「2013」),
倒不是在陳述自己在新的一年有甚麼期許,
反倒是「市場分析」,
讓我「砂礫裡撿不到珍珠」的理論具體化。

事實上也是如此。到了30多歲,
你所認識的朋友大概都會有張結婚紀念照,
像是日劇「不能結婚的男人」裡主角的人,
雖然看起來你有那麼一點成就,
但如果你沒有結婚,就會被視為「奇怪」的人,
而在今天我所收到的卡片裡,與奇怪相關的語詞我算了一下,
大概出現了四五次。

但今天這篇我不想多作解釋為何會有奇怪的評價。
因素很多,會覺得奇怪我也不奇怪,但我的奇怪都有正當理由可以解釋。
回歸主題。
看到噗浪頭像底下我的年齡,個位數由7變成8,
小小讓我吃驚一下。
在我小的時候(大約國小國中),試著想像自己15或20年後會是什麼樣子。
以為有個穿著西裝留著鬍子的長相就會是我現在的模樣。
很顯然地,完全不是。
看到臉上的鬍渣陰影,雖然早就不知道剃過幾遍,
但心裡一直抗拒鬍鬚的成長,哪怕是長出0.1公分也罷。
西裝也只在面試第一間公司時穿過,
上班第一天也穿過,然後看到其他老鳥根本沒人這樣穿,
就此封印在衣櫥裡…大概要等到誰結婚時才能穿吧。(不會是我)

那天雖然不甘願的寫完不知道在寫啥的程式,
想說生日不加班,於是就到住家附近的福勝亭點了豬排套餐。
店裡頭沒啥人,也正好符合不喜歡人太多店面的我。
吃到一半,想到一個人才剛來台北工作一個多月,
也只能一個人吃晚餐,眼角雖然乾得很,
但心裡正在默默的留著感慨的淚。
我許下了願望,明年的生日(也就是今天)不要再一個人吃飯。
今天,我的確不是一個人吃飯,
但這好像不是我原來許願時的期望。
唉,你知道的。

今天吃飯詳細的內容等照片拿到手之後我再來補充。
去年的今天,我立下「2013」的決定,現在又更接近了一年。
但此時此刻,究竟能不能解決「癥結點」好像沒有那麼重要了。
大概是因為上次去清境被死小孩吵到的緣故吧。
想到如果朝著自己想要改變的方向前進之後的幾年,
我可能會變成大家罵翻天的家長,
真是令人頭疼。(前提是管教方式絕對不是只會噓噓樂那種毫無意義的嚇阻…)

放在天平兩端來秤,以我的權重,
自由遠超過遙不可及的另一端。
我現在不怕失敗,只怕麻煩。
若你問我究竟還想不想改變現狀,
答案也與年齡增長一樣,越漸模糊不清…

今年FB上的祝賀盛況比起去年還要多,
又加上今天豐盛的晚餐,比起以往,孤寂感少了很多。
最後還是要說,祝我自己28歲生日快樂。

留言

Unknown寫道…
吃福盛廷要找我,我很喜歡吃ㄚ
Ka'Oh Chen寫道…
下次可以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