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中下下)

我發了一封信問大家的時間,
還特地畫了EXCEL表格來調查有空的時段。
顯然這些是多餘的。

而先前某週她們已有規劃去九族文化村的行程,
在出發的前一天因為人數不足,問我想不想去。
然而一來太突然,二來我隔天已經預約皮膚科,
所以並未跟去。
 週一上班的時候,大姐頭說:「好可惜你沒來喔!」
我頓時重新思考自己的存在價值。

以前被綁住的時光,班上有班遊,
所謂的「班代」曾經調查過大家的意見,包括我在內,
但想想,平時下課根本也是好幾群人自己圍著聊天,
就算出去玩,也是一群一群自己在景點玩,
這樣有什麼意思?而我最後也只能跟剩下的人講話,
好玩嗎?倒不如自己在宿舍可以睡到爽。
也因此,我根本沒有幾次大夥出去玩的回憶。
最近的一次居然是研究所的「畢旅」,
(研究所根本沒幾個能兩年如期畢業…大家姑且稱之)
再上一次就得追溯到國中畢業旅行。
那時候睡得多麼不安穩,以及有誰在我昏睡時吵鬧,
還記得一清二楚。

經過一番討論之後,發現11月初的週末是最適當的時間。
其他的週末總會有人被紅色炸彈炸到,無法抽身。
(插播一下,請其他準備結婚的舊識可以考慮炸我,
因為本人這一生相當有可能讓你不用還紅包禮金…)
連唱歌地點以及消費方式是包廂還是算人頭也經過了一番討論,
最後選在遙遠的板橋。
在某週五吃飯的時候,不知道誰又提議要把我改造外型。
眼看局勢不對,我趕緊制止這瘋狂的想法,只要唱歌就夠了。
而大姊姊好像說出了屆時「要大家穿得很宅」的阿宅趴。
「開玩笑的吧。」我心想。

到了板橋星X點,當天下著雨,搭著捷運來的我,
到了門口發現只有能源一哥在。
原來她們都還在加班,要來可要花一個小時以上的路程…
「胖打,我們可以讓你10首歌。」先進入包廂的時候,
浮現了大姊姊所說的話。
為什麼呢?

10月某天,到了五點半本該是我離開本棟22樓高巨型牢籠的時機。
M在我的位置用電腦,而大姐頭也在我這邊狂印資料。
「胖打,你去幫阝可王秀(大姐頭)啦。」
正在公器私用打電話回家的我並沒打算跟著加班。
但想早些時間回家的念頭卻只堅持到六點半。M已經先回家,
此刻換成大姐頭借用我電腦印出明天某計畫說明會的表格資料。
表格怎麼改也改不完,實際上大姐頭也不是該計畫的負責人,
只是計畫的份量比起其他計畫來說,像是葉問可以一抵十。
我們也有幾次被迫擱置自己該進行分內的工作去支援它。

大姊姊也跑進我辦公室做名牌了。
連向來跟我們這些業務無關的她都要支援,可見人手吃緊,
只是十幾場裡頭裝一堆無用資訊的腦袋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從哪發出人性的光輝,講完了電話,我決定繼續留下來。
除了幫忙跑到其他樓層的影印機把好幾堆50多份的資料拿下來堆放、
把名片依機關分門別類,還跟下去到一樓簡報室把桌子跟資料排好。
也許是「這麼晚留女生在樓下不大好」的想法,
我也跟著加班到九點。
「胖打,你以後一定會很幸福的。」
大姊姊在忙完之後對我說。
雖然現在還是沒有任何跡象顯示…
「你這次唱歌可以讓你先點10首。」

回到KTV包廂裡,我開始點著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唱的歌,
撐著完全沒開嗓的雞喉嚨硬是唱著,
肚子此刻餓了起來,只好先上樓拿點餐飲。
而在一小時候,她們來了。
我見識到了何謂「認真」。
她們說要換主題衣服,一一去了廁所換裝。
「妳們…真的要扮宅?」
今天我還穿著可以排在衣櫥前三名好看的黑褲子呢。
10分鐘過後,每一位都變身成了「魚干女」,
頭上跟包租婆一樣的髮捲、普通不過的睡衣,
最犧牲的人便屬小公主,平常她絕對不會打扮太普通就來上班的。
因為家裡離這邊近,要回家拿衣服換的M也趕上了。
就這樣開啟了歡樂的四小時時光。

(中下X3篇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