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讓MSN恢復點外連網址

最近都在忙著重灌…沒時間寫文章。
(不過也比一月的時候勤勞了…)
以下內容轉錄自PC uSER密技偷偷報:
===

微軟為了體恤民間疾苦,杜絕MSN變成病毒的發佈大本營,讓大家不再誤點對話框連結造成電腦中毒,因此將對話框的超連結取消,讓MSN在傳送連結時需要自 行複製再貼上到瀏覽器開啟,或許真的降低了誤點的機會,不過造成更多人的不便利,不論是體恤民間疾苦還是擾民都沒關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們就來恢復 MSN對話框的網址超連結吧!

》PSPad軟體下載: http://4fun.tw/GyP9

Step

1.目前在視窗中出現連結時已經沒有像以往一樣是超連結的型態,如果是超連結的話只要點一下就可以開啟網頁。

2.首先,我們先到msn所安裝的資料夾,正常是在「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將msnmsgr.exe複製一份備份起來,改成其它檔名,避免修改失敗,還可以利用備份的檔案覆蓋回去。

3.下載PSPad編輯軟體,不需安裝,解壓縮後直接執行「PSPad.exe」,並開啟MSN資料夾中「msnmsgr.exe」這一個檔案。

4.按下快速鍵〔Ctrl〕+〔H〕,在尋找欄位中輸入「hotlinks」,而替換欄位輸入「gogolink」,按下確定進行取代。

5.取代完畢時,再回存檔案,如果儲存失敗,請檢查msn程式是否有關閉,可能是msn執行中造成無法儲存。

6.修改完再回到MSN對話試試,從前那便利的超連結就回來囉!

===

最近買了台新筆電,舊的準備給我姐用。
仔細想想我還真是佛心來的,
很多3C產品都是無償轉移給她用,
雖然有些我用過的二手貨到了她手上沒多久就爛掉…
(我想是使用者習慣問題,不全然是我…)

昨天把64位元的win7安裝片搞定安裝好,
基礎架構已經OK,剩下最棘手的部份,
也就是資料搬移以及軟體安裝比較麻煩。
我加買一條2G的記憶體,整台筆電增加到4G。
但32位元的系統只能抓到3.X出頭的記憶體,
未免太浪費。我嘗試抓了修改系統檔案的軟體讓它讀到4G,
然而後來眼尖發現桌面右下角出現「測試版本」等三行礙眼的字樣。
這不就擋到了我所喜愛的SNSD桌面圖案嗎?

我走了旁門左道,把測試字樣拿掉的手段。
這一做,也讓我的系統再也無法正常開機。
它只給了兩條路:無視測試字樣,或是乖乖的接受用不滿4G的記憶體。
本來之前說32位元可以用4G記憶體的密技,沒跟我說到會跑出字樣這一點。
而且還有副作用,系統有機會不穩。
於是再弄來64位元版的安裝片。
重灌到現在的結果,我仍在尋找64位元版本的驅動和軟體…
原來有的軟體真的會出現無法執行的問題。

今天星期五,也就代表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處理電腦的問題了。
不過呢,看見在某網誌照片裡頭的我頭髮已經逼近流浪漢的雜亂程度,
明天大概要剪頭髮了…
希望當我拿手機給髮型師看我頭像那幾張照片時,
她可以剪得出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