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SH過我的28歲生日。


遲來的生日當天小實況。
23號一整天,不曉得在忙什麼,
只知道工作還算在軌道上前進的早上突然被要求找出以前我收集的資料,
並且依照年份分開來排版。
結果讓我傻眼。EXCEL排到兩千多筆還排不完。
一整個下午,我的兩眼發直,就算瞄一眼非死不可,
眼神仍然充滿著空洞,外加格式一直亂跳導致EXCEL當掉重開遺忘存檔。
明明都知道下一步會當掉先按了存檔鍵,
重開檔案後電腦還是把格式移除了。
好巧不巧,在我貼資料的三不五時時還有電話我要接,
不斷打斷我的專注。

跟M說,今天大概要加班了,晚上的訂位就延到七點半吧。
M雖然沒明說,但我感受到她強烈的抗拒。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不care自己的生日。
孤僻慣了。扣掉研究所一年級的小蛋糕,
好幾年都是自己連個蛋糕也懶得買,隨便在外面吃吃,
也許吃的好一點就平靜的結束了生日。
就算這天不特別去吃什麼加班加到死,也甘之如飴。
只是這次先前就說要幫我訂位,我也不好繼續拖到七點半讓大家餓的要死。
我是主角吔。

打電話問了W博,坦白說這份差事根本一天作不完。
(事實上,我已放棄貼貼樂的作法,直接把當初給的檔案印出來)
最後六點多即時出發。
google map上發現那家餐廳就在上次吃橋頭麻辣鍋的巷子裡,
沒有意外的到達地點。
我盡量不寫的像流水帳報導,我盡量。

這家是走美式餐點風格,漢堡炸雞薯條什麼都有,
我點了所謂的「開胃前菜」,但份量顯然已經是一頓飯,
遠比速食店份量還多的正餐。
然後以後拍照請不要叫我比吔。一整個不搭啊。

上圖就是我點的前菜。
有魚排、洋蔥圈、雞翅、薯條,還有四種醬料可以沾。
其他人的餐點也陸續上菜,就這樣吃吃喝喝開始這一頓豐盛的晚餐。
在閒談中,免不了又會提到莫再提。
扣掉某個本網誌不方便說的「麻煩事」,
大概就圍繞在我去年寫過的東西。
我也重申了砂礫珍珠論。
當然也不免被笑說再不有所作為就真的準備一路好走了…在莫再提的道路上。

不過現在的我,卻開始遲疑,一開始的執著和怨念,
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完全安易於極其穩定的現狀,
也漸漸模糊了形體…

怎麼越寫越不快樂…
就這樣嘻嘻哈哈把餐盤上的佳餚一一解決之後,
重頭戲也登場,那就是送蛋糕。
「我想也是,怎麼可能沒有蛋糕」心裡想著。

向來我也不care生日有沒有盛大慶祝這回事,
心意比較重要。
只是,千算萬算,知道一定有蛋糕,卻不知道吃完蛋糕之後還有…
祝賀卡片?!
等等…你們來真的?我有什麼可以寫的??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下一步。
這幾天就我的觀察,根本沒察覺到任何詭異(偷寫東西)的跡象。
尤其是P,她說週五那天特地過來寫,
但中午短短一小時內我們都在吃飯,究竟何時寫的?

拿到卡片的那一刻,不知道為何,眼角的液體增多了一點點,
不過並沒到達溢出的地步。
而就在打開內頁讀了一下每個人給我寫的內容之後,
有支拖把把我的流在地上的感動吸乾淨了…
顧及隱私,本人只對內文回應,至於內容寫了什麼,
請等我掃描完上傳FB後再給你看。

開頭的前言彷彿寓言故事的簡介。
能源一哥:看得出來米老鼠顏色不大對勁,但別以為你的填充題我不會寫…
P:看完整篇給我了正面力量。我也很高興可以認識妳。
小公主:我有在改進自己當中…
                還有,我的人生並不是妳想像的那麼奇怪= =
大姐頭:認識妳們,我開心的牙齒都掉了呢~啊啊啊,多嘴了…
                好啦,我有感受到心意。
大姊姊:坦白說我還是不懂「刺你痛處」的用心良苦之間的關聯:p
                不過呢,我的確得到不一樣的人生走向。
M: 妳畫的熊貓還不賴。這個梗埋很深,連我都不知道,相當成功。
        感謝妳的籌備。
真的。我只想過偷寫卡片給驚喜這回事,是「鐵三角」才會有的活動。
(也就是我所懷念的那三位…)
去年五月的決定,確確實實把我一再向下探底的人生箭頭,
往上扳了一些角度。

那段過去我不能改變,也不願再有任何重新搭上線的念頭。
我能做的,就是把握有妳們在的時候。
感謝我的28歲生日有妳們慶祝。
感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