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SP1-狗學長

當然不是牠。
跟著喇叭彪志在一起的學長中,
備受爭議的就屬他了。

一開始進來,他算是裡頭看起來與相處起來還比較友善的人。
直到我聽到一些奇怪的傳聞之後。
在餐廳關門休息之後,我被喇叭志抓去social。
他有時會打哈哈,將整個氣氛弄得相當圓滑。
有時候因為器具問題必須向他這位庫房組的人提出請求,
他也沒有不答應過。

某天晚上十點就寢過後,想當然爾,
不會馬上呼呼大睡,而是跟同寢的同梯以及學弟閒聊。
但我聽到其他兩位這麼說著:
「那個狗今天又跟吳班講………」
「對啊,不曉得在囂張什麼。」
或是:
「今天那隻狗被吳班電,好爽!」
雖然未曾提出疑問,但我也漸漸明白,
他們口中的狗學長,就是他。
而我下一梯的學弟其中一位就是和他同組的,
後來常常聽到他晚上睡覺時報導跟狗學長如何對決,
互相挖坑給對方跳…
至於為什麼稱為狗,我不大瞭解真正原因,
大概是因為有點會拍吳班馬屁吧。

我所聽到的傳言是,他會跟學弟「借錢」,然後不還。
等到下兩梯的學弟進來,也跟我們睡同一個寢室之後,
傳聞越演越烈。
「咦?他沒跟你借過錢嗎?」
我愣住了。
我的確沒有被他借過任何一毛錢。
回想幾次他跟我的互動,從來沒有談到關於錢的事。
怎麼會變成另一種人呢?
非常糟糕。

到我快要退伍的三個月左右,他還是死性不改,
某天向下舖的學弟要求借幾千塊。
搞得學弟已經快待不住了。
最後是在某人見義勇為,將他的行徑寫在莒光作文簿裡,
吳班發現事態不妙,集合大家問究竟有誰被他要求借過錢。
處理過後,我看到他總是表現鬱鬱寡歡。
大概是因為錢沒得借了吧。

狗學長還比喇叭志大兩梯,所以那次他可以大聲說,
要我報他的名號跟狗學長拿刷子。
我只是沒有報名號拿不到刷子,喇叭志就擺老罵人。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報了他名號拿到刷子的優越感到底在哪…
他人又不在場,只會蹲在花圃邊邊抽煙而已啊。

由於我的業務跟餐廳比較遙遠,
也離庫房比較遠。更不可能跟那群人一樣下班嚼檳榔抽煙哈拉。
所觀察到的狗學長,也比其他人來得不大真實…
在他退伍之後,
我們寢室其他在餐廳工作的同梯學弟非常開心。
不意外。失敗的學長除了喇叭志之外,他也要算一份。

(SP2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