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SP2-簡老太婆的威能

之前在舊網誌寫過這位後台很硬的主計科辦事員一些囂張跋扈的事蹟。
平平都是公務人員,
她老太婆等一些人可以下午四點過後不看公文,
對照現在這裡的情況,只能說軍中是腐爛的。

因為她刻意針對我回應讓她不滿這情況借題發揮的情形太多了,
一篇恐怕寫不完,我就來說個經典的事蹟好了。
大概12月初,又是趕帳冊在10號前聯隊長批可的期限要做。
坦白說這根本是難以達成的事,
過去一兩年我還沒來帳務組的時候也只有一次成功過。
想想。10天內怎麼排,日曆上一定有兩天紅字。
倒楣一點可能是1、2跟8、9日是週休,

你只剩下六天可以跑公文。
然而通常最快3號,最慢5號才能從簡老太婆那邊拿到餐廳的收支大表。
拿到大表之後,你要一一比對自己所收藏的客飯伙食費、公文、繳回款等文件,
是不是加一加跟她的大表數字一樣,
不一樣(沒有一次一樣的)的話,你就要想辦法找出收支錯誤的地方。
因為她一定不會錯。就算有錯,也不會承認。
(某次退伙費寫錯,我沒打她臉已經很佛心了…)

那次我忙著修改所有單位搭伙費的EXCEL表格,
相當討厭的是,某些單位把更新版的搭伙名冊說丟就丟在我辦公桌上,
造成搞混我不知道哪一份紙本才是最新的情況發生。
有次該死的某冷門單位不知道何時丟了一份新的在我桌上,
但我還有另外的事要出去,就這麼順手先放在一堆公文裡面。
開啟了死亡開端,後來也被簡老太婆抓去念。

我修改了後面某單位人數金額的部份,並且重印。
但我忘了該把第一頁總統計的頁面重新列印。
就這麼急急忙忙的裝訂拿給簡老太婆。
正在忙著其他公文的事的同時,一通電話打來,簡老太婆要我過去主計科。
並且,她還要分座跟我一起過去。
到了那邊,她把表格丟給我,說金額人數怎麼不對?
我檢查了一下,發現了這個問題。
只是,有個很鳥的制度就是20號前後各單位就不能更動搭伙人數,
這下差了一個人。

她馬上疾言厲色的問分座:「你要扣幾天假?」
「簡姊,這問題不至於要扣假吧?」
他們一來一往針鋒相對的時候,我只想著妳到底何時才結束咄咄逼人,
不然下午找不到監察官蓋章,來不及繼續衝10號批可…
改完後簡老太婆蓋下章後烙狠話:「你下次不要再給我………」
走出主計科時,分座拍了拍我的肩膀。
回到辦公室時,我氣得忍不住把我手上的帽子往天花板一扔。

簡老太婆太威了。
居然可以說出干涉別單位懲處的話。
大概以為主計科科長保她,她就成了地下聯隊長。
自己沒更新第一頁是我的錯,
但她有必要發威變肖婆嗎 ?
單位自己跟她講要多一個人少一個人,我如果沒被告知,
損失的錢還不都是我要承擔?
更讓我懷疑的是,原來她也只看第一頁總統計表,
不管後面各單位分開統計的頁數加起來對不對?
以她連退伙費都可以每件案子一頁一頁用鉛筆寫金額的謹慎程度,
竟然會不檢查這點。
那以後我就直接印總表不就得了,還在那邊跟我們嚕印全部,
訂書機要訂兩針這種龜毛規定。

總之跟這位雙眼眼角下垂一副衰樣的龜毛老太婆處事,
只能用倒楣來形容。能夠全身而退的,
大概只有志願役,而一哥學弟之所以也很安全,
我想是因為他那張擁有跟喇叭志一樣會喇叭的嘴。
(難怪他劈腿四次,他XX還不離不棄…)

(SP3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