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災難的男人

我不知道怎麼說了。
事情已經發生了。
只是讓我比較不滿的是,心裡已經很不爽了,
還要聽警察講我也懂的道理,什麼保管責任、不要以為報案不用賠,
如果我只是請你來幫我上課,那大可不必。

是台幣就算了,查也很難查,問題在美金啊。
美金還要另外在上班時間拿身份證去換。
(去銀樓換另當別論)
備個案不行嗎?搞不好通報各銀行注意,捕獸夾就這樣夾到獵物了。
最後還說公家機關事情鬧大很麻煩,還是賠一賠。
原來我們學到的事,就是要懂得一起河蟹。
在半公家機關做事沒保障,出了事還要我這小老百姓吞下去。
真是學到了。

想起以前種種,因為自己的緣故召喚到很多不該發生的壞事,
像國小洗個實驗玻璃瓶洗到底部破掉(沒有撞到喔,底部就這樣弄出一個洞);
國中把教室氣窗間接摔破一個;
高中因為考試,書包放外面,裡面只有40塊的錢包就這樣不見;
莫再提就不用說了,整個就是災難。
當兵被A的東西更是不在少數。
當兵放假時請前室友吃飯,放在背包裡內袋的錢,
一張五百元大鈔就憑空消失,其他錢都在?!
加上之前租屋處為了洗衣,額外的損失更是不少。
一整個洋洋灑灑的災難經歷。
再加上這次,金額打破紀錄。

我的錯就是過度自信,真的服了。
知道我有沒張揚的一筆錢,放在不大起眼的夾層,
找到時機去拿,卻跳過禮券沒拿走。
這筆錢到時該掏腰包繳庫,就繳吧。
只是想到兇手可能在同一空間內共事,一整個不舒服。
最後作個渺茫的希望,希望錢只是我夾在某個不起眼的地方而已。
但我的記憶裡,它就這樣放進抽屜之外,我想不到還有哪裡可以放。

真是該死。壞了我整個心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