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試。

今天終於考完了。
從去年11月底聽到消息、打算報名,直到今天走進考場,
也不過四個月的光影。

當初也是聽家人說才知道今年經濟部招考的科目竟然難得出現我以前的主修。
不然你想想,台電中油自來水向來都只有招募過理工科系的人。
你要會弄變電箱、電路板、水管、油管等等,
一定只有理工科才懂,哪輪得到我們文組的人插手?
今年真的很難得,不過名額也很難得,只有三位。

昨天我就試著跑了一下路線計算時間,
下午三點半出發,到了考場附近也不過20分鐘來著。
而且路上還遇到不少紅綠燈,
推估大約早上七點半左右要發動車子才行。
到考場找位置的時候,本著好奇心四處繞繞同樣考本科系的人有誰,
赫然發現幾個眼熟的名字,
雖然就憑我幾乎變成隱形人的情況下,
這些人對我而言也只是記憶中曾經出現過的人,
卻也讓我心底小小驚訝一下,原來他們也想報考。

其中也包括可以寫出幾項讓我相當不能苟同他行為的某個人,
不過他的事蹟已經被我列入莫再提禁書當中,
想聽我娓娓道來就要另外找時間了…
(話說回來,我的莫再提這麼多,禁書典藏量應該相當豐富…)
回到今天。
本著一邊打電動上網一邊努力翻書回復記憶的短短數個月晚上的時光,
今天我有點晚出發,到了考場發現門口人山人海,
只好把機車停在比較遠的騎樓後走到校內。
距離入場時間還有數分鐘,我又想四處繞繞了,
但除了跟我同一間考場的疑似是大我好幾屆的學姐之外,
其他人並未現身。後來證實,他們通通只報名沒到考…
報名費也要一千不是嗎?

看到答案卡,10年前坐在教室裡,
為著以後考上好大學努力應試的情境又浮現了。
一樣的是,現在的我還是為著所謂「未來」爭取機會。
為的是新的工作機會。
說到這,不免提到十幾場上禮拜對我暴虐的指責。
真的難怪一堆人想趕快離開。
會議好不容易橋好時間,也要被嫌拖太久。
不然你不要出國啊?
出國完回來,又有一堆會議卡住,我說排不進去,又說我亂講,
都給你講好啦。

考題的部份…英文比我想像中簡單,只要再加上一點直覺,
答案命中率應該不低。(…………)
國文的作文提到全球化,只好拿日本地震當一段來掰。
可惜不是寫網誌,不然我把南極公園的文章精選一下,
評審委員花個兩三天看,也許還意猶未盡。
但就算作文英文兩科寫再好,也不過各佔10%。
專業科目30%的選擇題,只能說有常識的外行人來考,
你成績絕對不會太差,考智財的題目不少,
又有一堆只要看到題目裡描述到「無關」「絕對不」
這種擺明是要你選「何者錯誤」的答案,
60題做下來幾乎沒有困難。所以我提早20分鐘就交卷,
還檢查了兩遍答案卡。

下午的50%非選科目比較讓我花了點心思在寫答案,
只是我很好奇為什麼才寫到第四題,就有人交卷走人了…
直到鈴響前10分鐘,(考兩小時)
我都還在寫答案…唯一的解釋大概就是他們放棄了吧。
寫了一又三分之一面的答案被監考官收走後,
也正式劃下考試的句點。
接下來只等七月的複試名單。如果沒有我的名字,
那我仍然要做離開的準備…
智財會議?ㄎㄎ,不關我的事,被監察院定的滿頭包吧你。

附帶一題,為什麼英文克漏字第二篇文章,
會出現panda呢?喔,原來文章在敘述熊貓環境的變遷…
這也是一種魔咒,什麼題目不出出胖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