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SP3-廠商名冊

做帳務組,每個月底除了準備編帳冊之外,
其他的雜事還包括一件:印廠商名冊。
首先,你要從電腦裡開啟檔案,
那是記載所有會進出營區的廠商負責人、車牌、電話的WORD檔。
然後改一下上方的日期區間,通常是一週,
印個四張大概就是一個月的份量,
然後拿出各個長官的章東蓋西蓋在上面一排,
下面一排則是要到地下一樓的政戰中心去給長官蓋章。
蓋完之後,就跟某個有機車的班長借去騎大約一公里的路到側邊大門的小房間。

那間小房間是外面廠商換證用的地方,有人會看守。
通常我就交給憲兵後回去。
光看以上的流程就覺得很麻煩了。
但更討厭的是到政戰中心蓋章的部份。
不是說政戰中心裡面多麼破爛,
我到裡面一看,哇,有好幾台電視可以看,
電影台、新聞台什麼都有,還都是平面電視掛在牆上。
(洩漏軍機中?)
涼的像停屍間的冷氣也不斷放送。
每次我下樓等蓋章時,都想說如果自己是在這邊服役,
而不是整天五點半起床,採買回來沒得補眠就要直接去基勤大樓上班該有多好。

回到討厭的地方。蓋章。
最常碰到的情況是必須趕時間跑名冊,不然下禮拜餐廳要進貨,
什麼東西都進不了,又要怪我。
但偏偏,你走到了地下一樓,發現保防官不在,
旁邊看起來有點蠢,實際上可能也很蠢的菜憲兵告訴你,
保防官出去了,不曉得什麼時候才回來,請你上去一樓找看看。
時間就花在等待上面,被擱置的公文等其他雜事最後還是我要扛。
一哥不喜歡做文書的事,倒比較專長於跟班長、廠商搏感情哈拉的業務,
所以,文書的東西,一直都是我在跑的成份居多。

第二種情況,保防官看了一下,念說啥表格有問題,
然後嚷嚷著說下次再這樣就OOXX…
我當時真想跟他說,除了日期,表格完全沒動過。
請不要自己否定之前的自己好嗎。
比較嚴重的就是說表格少了XX官的地方那次。

那天我一樣,印出沿用不知道幾年的廠商名冊到政戰中心等蓋章。
那位保防官蓋完他自己的章之後,便問我:
「你的表格少了XX官的地方,請回去弄。」
奇怪了?那時我當兵也快半年了,
表格印這麼久,蓋也蓋了好幾個月,
從來沒聽說他口中的長官也要加蓋。
「之前的表格就是這樣了。」
他不知道哪裡不爽,把廠商名冊拿去,拿著紅筆大手一揮,
把所有他蓋過的章統統劃掉了。
「你班長是誰?潘班?叫你們潘班跟我聯絡。」
(當兵的都很愛搞叫別人長官打電話給自己這一套…)
我悻悻然拿回必須重做的廠商名冊。

回到辦公室,我直接報告這件事,表示廠商名冊跑不出來了。
然後也跟潘班報告必須打電話給該名長官。
因為,我真的從來沒聽過還有新長官需要加蓋的新規定。
打完電話,潘班跟我說OK了,於是我又重印了名冊,
重蓋騎縫章,重蓋所有章壓日期,
重新到地下一樓給那位保防官蓋章。
他見到我便說,其實是想直接放水,要我回去加個欄位就OK。
只是聽到我講「沒有要蓋」,就使出大絕退件。
好幼稚…

好在我堅定的沒打算簽志願役,如果繼續待在裡面,
不曉得會不會變得一樣低能…
(SP4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