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SP4-喇叭志的同學

在喇叭志退伍後的一個月,
進來了一批新兵。
其中一位正好是他的國中同學。
我不是很關心誰誰誰是哪個人的關係之類的事。
只是在我耳聞這位仁兄將要被分進本分隊時,
帶了一點的驚恐:
該不會因為跟喇叭志熟的關係,
他會在外面遙控指揮怎麼整我吧…(顯然多慮)
但實際上,我聽到的是跟我同梯在餐廳服務的人,
正在討論如何整他。

我還是頭一次聽到新兵還沒露面就要被整的事。
「大概是他真的太機車了吧。」
晚上集合還聽到已經算老鳥的我同梯講述著他的事蹟。
以及他們在新兵第一週到餐廳幫忙時,
還故意把剩飯菜殘渣倒在桌上要他擦乾淨…
是有這麼深仇大恨就是?
我當時「以為」這個人真的跟喇叭志一樣顧人怨。

不曉得為什麼,在分配新兵的時候,傳出風聲說,
因為喇叭志的「交待」,希望把他同學分到空勤餐廳。
後來,他也被分過去那邊,
讓本來打算在他分到地餐時開始進行更狠的整人手段的我同梯,
免不了一陣失望。

他被分到空餐,我平時也沒機會跑到那邊,
除了有時要跟空餐收集採購清單會走進去之外,
平常忙得要死的我不會特別有時間碰到他。
只是後來我改觀了。
有的時候,因為加班太晚,只剩下空餐廚房的燈還是亮著。
他們會留一些菜,不會像地餐一到六點半全部都倒廚餘。
也因此為了省下買全家便當當晚餐的錢,
我跟一哥學弟會去空餐果腹。
負責煮菜的他,會問我這些菜夠不夠。
而他的問候讓我開始感覺,他跟喇叭志不一樣。
不知道是因為身為學弟的關係,會比較必恭必敬?

有時吃完晚餐之後我們會跑到寢室聊天。
某天他主動跟我說,看透一些人的人性,
只會表面工夫之類的。
我想他可能指的是某些人對長官的態度不一樣吧。
不過在他跟我的互動過程中,
這與我想像中那位「喇叭志的麻吉同學」的形象有所出入。

喇叭志是給點小利,後面他要怎麼拗你就變得理所當然。
但他似乎沒有特別要求什麼,
反倒是很普通的在自己崗位上做著事。
比起我同梯先前常常逾假、高調帶照相手機被抄的違規事件老是被抓包,
他顯得很安分。
那究竟,為什麼他一開始會被這麼「關切」呢?
後來發現,到底還是他報上了喇叭志的名號所導致。
原來早就不只我一個人,其他人大概也被他拗過,
所以一聽到是報他的名號進來的人,反正喇叭志也退伍了,便想故意作對。

只能說,喇叭志還以為自己很吃得開,殊不知,
很想捅他一刀的人還需要排隊。
(包括過了兩年,到現在還在用寫文章的方式捅的我)
作人失敗。
而且,據一哥學弟某天接到他電話,
說要同住宜蘭的一哥幫他把健保轉出單在放假時拿給他。
只是,他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在拜託人,相當理直氣壯。
後來還誤傳說「要我拿給他」,不然他要出火車票錢嗎?不可能嘛,嘻嘻。
那張轉出單到我手上,最後我才想到,
叫他同學也就是這位學弟放假時拿給他不就得了。

當兵果然會變笨。

(SP5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