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中下X3)(抱歉,標題再這麼「下」下去,以後都塞不進一行裡了)

在一開始KTV的包廂裡,自己被讓的歌已經都快唱光了,
但是那時她們還沒來。
我選擇保留幾首比較「經典」的歌曲留到後面點。
又多虧她們進場後狂點歌,我則上去一樓拿自助餐點的空檔,
使得我「歌單」上的歌不至於一會兒全數消耗殆盡。

在她們換裝的時候,剛好是我上去拿餐點的時候,
所以我之後點的歌要等個10首多才會出現。
「胖打胖打,你點什麼歌啊?」
我賣了關子沒說話。雖然在已點歌曲當中,
可以從歌曲年代辨識出哪幾首出自於我的旨意。
在一連串五月天的歌曲之後(大姐頭發瘋點了一排歌,不累嗎?),
總算要輪到我了。
「歌劇魅影 費翔」

雖然我本來要在它播出來的時候才拿起麥克風,
間接告訴大家就是我點的。
但經不起好奇心的驅使,大姐頭就在先前等待的時候,
偷偷去點牆壁上的小螢幕查歌單,
而歌曲的「獨特性」成了它遭發現的主因。
「胖打,你點歌劇魅影喔?」大姐頭驚呼。
「你好變態喔!!」M補我一槍。
「………」不得不屈服的我,默默點了頭無話可說。

「胖打,你唱得好的話是經典,唱不好的話是笑點!!」
大姊姊此刻說出了經典語錄,其他人也笑了。
電視螢幕此刻出現了歌劇院的座椅。
緩緩的起身拿起麥克風,旁邊四五雙眼睛緊盯著我。
只是一開始是女生唱的部份,
我問了她們,居然沒有人知道怎麼唱。
可能是因為中文版知名度比較不足吧。
第一段結束,間奏。
腦中思考著Key在哪裡,我帶著熱機不足的嗓子,
準備抓著聲音向不知道的高度衝去…

「只~~~有~~~~在夢魘中~~~你~~~我~~~共鳴~~~~!!!!」
雖然自評並沒有那麼糟,
然而在她們笑得東倒西歪的反應得知,
「經典的笑點」隨著我開口唱的第一個音一併迸出來了。
歌最後唱完時,她們也笑累了。
「哈哈哈…胖打…」
只可惜到現在星X點等幾間熱門KTV連鎖店沒買某些韓文歌曲,
不然更多經典會出現。
喔不,是經典的笑點。

在歌唱的期間,服務生偶爾會不請自來問需要什麼東西,
或是收餐盤,想當然爾會發現變成魚干女的她們。
某服務生就在詢問時跟小公主對到了眼。
離去時,小公主說:
「剛剛他看到我的時候愣了一下,一定覺得很奇怪~」
然後又笑翻了。
「不准拍照喔!」大姐頭又諭令我跟能源一哥了。
想想真是錯失可以掌握威脅她們自保自己不被完全使喚的機會。
我偷偷拿起了手機,想拍下呈現彌勒佛姿勢的大姐頭,
由於動作過於明顯,未能得逞。

她們對我手上所拿的歌單相當好奇,
那張紙也不過是提醒我別忘記該點什麼歌,
為預防像是被搶去看這種情況,我用畫圖的方式來代表。
(但最後不僅被搶去,還被強迫猜題…)
而最後就在參雜一堆閃歌跟我不會唱的新歌之間結束了整個活動。
好在隔天是週六,來到門口解散也已經是晚上11點。
只是時間上相當驚險,捷運已經接近開出末班車。

回程,唯一跟我回家方向一樣的是小公主。
為了打發超遙遠的路程,(從府中回到台北車站需要半小時)
小公主問了我目前租屋處等等關於我的事,
而我這個沒話沒梗的人也很努力的擠出足以不被懷疑很奇怪的答案。
此刻,小公主突然表現出害怕的神情。
仔細往左邊一看,有人帶著寵物籠子,裡頭有一隻貓。
那隻貓不大安份,一直喵喵叫,
我耳朵花了一些工夫過濾車廂背景雜訊才發現這麼一回事。
不過叫聲的確有股把靈魂吸走的感覺。
她怕貓。可是我卻是常常假日跑往漫畫店去找貓。

到了台北車站,我必須換車,就此跟小公主分開。
站在淡水線月台上,察覺到原來要進站的車就是末班車。真的很驚險。
活動圓滿達成,我也了結了想唱歌劇魅影的心願。
奇怪的心願)

(中下X4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