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我想大概因為2012快到了,所以一堆山寨預言紛紛出籠。
最近莫過於所謂王老師說的今天(5/11)台灣要裂成兩半,
14級大地震和170公尺的海嘯…
喔喔?那為什麼我現在正在寫文章??

經過了平安無事的一個早上,下一個要注意的便是5/21,
美國部份宗教團體所說的真.世界末日。
如果真的來的話,我就不用匯房租了,喔吔。
只是明天太陽依舊升起的機會相當相當大。
最出名的莫過於諾思特拉達姆斯所說的
「1999年的第七個月份.天空中會出現一個恐怖的大王
他將使惡魔之子甦醒.在戰爭之後再將其統治起來」
現在都西元幾年了…

假設真的發生世界末日,我會怎樣想?
大概除非我親眼看到超大隕石往地上衝擊,
或是超巨大海嘯(跟電影2012一樣那麼高),
才會真正察覺到這就是世界末日吧。
但就連先前日本發生過9.0大地震這驚人的意外,
這也不是世界末日。
光是提到規模8的地震,不會有多少人覺得它會常常發生。
何況是9。但,現在日本依舊努力重建中。末日嗎?

對我來說,我也有個自產的白痴預言。
大概在去年6000公里保養的時候想到,
若在我機車跑到一萬公里之前,
我還是擔任著「團長」的職位,
那麼將永世不得翻身…跟各位報告一下,
今天停在地下室停車場的時候,里程數是9970…
我通勤來回要花掉14公里,如果臨時要去別的地方,
里程數會更多。依使用習慣可以推斷,本週五就是我的「末日」,ㄎㄎ。

話說回來,歷次的末日預言,總是一一被時間驗證,
通常是百分之百跳票。
(不然你我怎麼還活著…)
只是,我的預言要「跳票」的機率,
會不會也如同這些末日預言實現的機率呢…

本週末該保養機車了,說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