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了試。第二次。

上圖為考試地點。
今天早上我又必須為著八點半開始的考試,早早起床了。
我印象中五點整左右就醒來,想當然爾看到手錶顯示的時間之後,
又繼續翻過身繼續睡…

最後6:16分受不了,起床了。
我也不想睡得跟老人一樣,天還沒亮就起床,
大概是上班上一年多的關係,總是不喜歡被鬧鐘叫起的焦慮,
漸漸也養成六點出頭就睜眼的習慣,
若要認真說,彷彿回到當兵時的作息。

出門的時候,還飄著毛毛細雨,反正雨沒很大,就穿著可以防水的外套就出發了。
一路上的車比平常還少是應該的,只是路面濕滑,
想飆多快也沒辦法,而且這次目的地比上班地方還遠。
到了側門找停車位,雨開始變大,
趕緊停好之後就進校門去了。
好險前天有去看考場大概的位置,
因為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8:20多分,
教室裡頭已經坐滿了八九成的人。
然而我並不是最晚進場的人,坐我前面的人可是開始作答後兩三分鐘她才進來…

開始考試。國文科的程度已經逼近國學常識跟歷史的綜合體,
除了要回想論語、孟子,還要想想韓非老莊的思想…
我快忘光了。甚至好像搞錯杏林跟杏壇的差別。算了,錯就錯。
一起考的英文部份跟上次經濟部招考的程度比一比,
似乎有簡單一些些。
不知不覺稀哩呼嚕就考完了。
中場休息。但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女生廁所排隊的人潮像是排演唱會門票一樣,
相反地我去男廁時,裡面根本沒啥人。

第二堂適性評量說穿了就是性向測驗。
什麼詞語對比啊、圖形邏輯等等,記憶中在國中我考過。
只是在第二部份數理的考試,我後來才想到「試題本不得寫作記號」這件事…
裡面題目都不是心算可以算的好嗎?
如果可以的話,抽查大家的本子,絕對沒有幾位是乾淨的。
沒有發空白答案紙可以給我計算,也不能在桌上寫字,2B答案卡就甭提了。
你說呢?

最後語文邏輯的部份只能說,要我找出文法怪怪的句子,
可是我怎麼看,裡面的句子陳述,都不像現代人會講的話…也不能說它錯。
就這樣快速了度過一個早上的考試,雨也漸漸停歇。
六月底左右公佈複試名單,算一算我這間教室應試54人,
只缺考七人,到考率平均算九成好了,原本五千多人報考,
就算實際上大約4600人來考試,口試只選30人,最後挑10人進來。
又是個發票中獎率的考試。
更何況,統一發票我已經連槓兩期了…

對於未來開始徬徨。因為有個豬頭一直在找麻煩,
已經弄好的東西不看,只會一再執著非重點的事。
我是很清楚,他不會讓我待太久。
從他的態度來看,就像之前的某同事,
因為碰觸到他的禁忌(也就是他對於我那個「不實的指控」…),
接下來就開始喪心病狂的找麻煩,終究也成功讓他氣得立刻離開。
怎麼會有這麼變態的長官呢?

總有一天我會走,但我沒想過有可能會在最近。
這算哪門子的滔天大罪?
某L可以開會前幾分鐘東西都沒弄好,說要走也過了一個月還在位置上。
要不是我發現對現在這個午睡可以平躺,
後頭有欄子裝餅乾與茶包的位置有了感情,
我早就馬上找出辭呈的簽呈改一改簽一簽了。

還要我統計有多少人審畢勒…
我強烈懷疑這是拖住電話催審時間的一個小手段,
以便找到藉口說催審沒在做,鏟人的理由。
我連他的暱稱都不屑稱呼了,身為長官,
外在內在實在太醜陋、噁心。
乾脆叫你垃圾場吧。你的辦公位置也亂得蠻像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