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彪志SP5-被放鴿子的夜哨

之前提到安官這件事,
不曉得是不是我人實在太好拗的關係,
從菜鳥到老兵,每個月我總是有兩次的安官被排上。
甚至還有兩個月我排了3次在晚上10-12點這種該補眠的時段,
可偏偏卻被硬塞到大隊安官室裡面看著已經不好看的電視。

一月某天在基勤大樓,空餐的潘班拜託我:
「你可不可以幫「小宇」站明天的安官?他明天有餐會不能離開。」
我想著這個月已經有兩次安官了,猶豫中。
況且我要代班的時段是下午五點到七點,
好死不死是晚餐時段。
就在釋出空餐會幫我準備便當讓我在安官室吃晚餐的好康後,
我終究還是抵不過人情壓力。
話說,空勤餐廳的食材畢竟也比地餐那種大鍋菜等級的好上太多,
因為是要給飛官吃的嘛。

我想到該月有兩次的安官要去,便提醒潘班要知會小宇,
請他到時代替我去,等於說我把日期交換而已。
只是,看官你看到標題,就知道都是我的一廂情願…
我的安官日那天晚上,一直心神不寧。
雖然我已經表達過要代理我的事情,但實際上如果他沒去站,
我也不能怎樣。
10點就寢。過了10分鐘,我們寢室安官桌的電話響起。

通常電話響起的時候,我們寢室的人都會偷笑。
先前好幾次都是因為班長接完電話之後,
開始去房間找人,因為有人又「忘了」晚上要站安官。
但這次我笑不出來了。該死的小宇。
偵消的黃班長闖進了我們房間,叫我的名字。
「你知不知道今天有安官?」
說實在,黃班長是進來這邊後我最討厭的班長之一。
他的本事就是擺架子兇人,但他兇人的樣子,只會讓人覺得欠扁…
就好像你有時會在學校圍牆附近看到偷抽煙的那種高中生,
你看著他太久他還會跑過來怒斥你說看三…之類的。

我不情願的起床,開始準備著裝。
「怎樣?不高興是不是?嗯什麼?」
因為有人沒遵守約定啊。帶著睡意我到了基勤大樓,
繼續著那無意義的兩小時放空。
事後跟潘班反應,得知小宇的回應是「不知道」。
究竟是潘班忘了跟他說,還是他裝傻,成了羅生門。
但根據另一位小班長所說,他的確很會「裝傻」。

而我也從其他空餐的人口中聽到,
小宇的一些暗黑傳聞…如果我假設沒錯,
他大概是不想站半夜安官,於是也「自然而然」的忘了這件事。
真是人不可貌相。看起來他安靜不多話,也有禮貌,
但背後…哼哼,誰知道。

以上就是我兩年多前,在401聯隊裡的一些殘存記憶。
話說回來,5/19就是我退伍兩週年紀念,
在這天寫完,也算是一種圓滿結局吧。
除非我有想到特別的事件,否則不會有新的內容了。

(全系列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