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中下X4)

唱完KTV之後,繼續著每一週日復一日的無聊上班生活。
頂多就是跑上20樓等十幾場回來,
看貼在櫃子上的行程表還有哪幾天有空位的時候,
大姐頭或是M會說:
「胖打,我剛剛印東西,幫我從印表機拿過來。」
雖然說是舉手之勞,
可是妳們不覺得…只要起身走兩三步就可以拿到的東西,
怎麼還要我幫忙拿呢?

原本以為一切都相安無事了。
但怎知,我最不想提的「莫再提」,卻一一遭到揭發…
事情是這樣子的。
某天中午大家去吃韓式火鍋,
那時正好是廣州亞運跆拳道事件左右,
門口的韓國國旗被貼上了青天白日滿地紅,
以免遭受「抵制」。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吃完了石鍋拌飯,大家也把泡菜鍋等解決的一乾二淨。
飯後送上甜點,是冰淇淋。
正當我拿起湯匙,一口一口地仔細品嚐那在深層的美味時,
小公主突然開口了:
「胖打,你有沒有交過XXX?」
(本版的「奇怪」規定:關鍵字一律打馬賽克)

不誇張,我差點把嘴裡的香草口味冰淇淋噴出來。
「啊啊…什麼?」
我重複了一次疑問。明明只是好好的吃個飯,
飯後有冰淇淋大家吃一吃,吃完就回去上班,
為什麼突然會切到這話題,我一直想不透。
「什麼!你沒有交過…」大姐頭的反應向來都很激烈,
但是我習慣低調,謝謝。
結果接下來,變成調查過去一直失敗的因素,
以及我喜歡的類型等。
大姊姊說我自己應該知道原因出自於何處,
我當然知道,但比較大的成份是從無機會。
等等,我不需要在這邊補充說明莫再提啊!!!

但我又有疑問了。問類型,是要替我找嗎?
第二顆炸彈的引信也跟著點燃了,
問到我喜歡的類型比較像是哪位藝人。
說出來名稱之後,(甜點啊、疊字啊、昆蟲啊…)
大姐頭就跟旁邊的人點點頭說:
「都是宅男的最愛吔~~」
我快要無地自容了。

這頓飯後冰淇淋雖然是在地下一樓強烈放送冷氣,
外加天氣進入冬天時上來的,
然而就在回答完問題之後,我的額頭多了幾滴汗滴。
沒有錯。她們沒有放棄所謂「改造」的想法。
即便我自己依舊認為沒啥需要改造的地方。
每天上班穿的衣服相當平常且正式,
也沒有蠢得把襯衫塞進褲子裡。
但她們的提議讓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她們「建議」我去把頭髮弄造型,
衣服跟褲子也要換掉,甚至我百年如一日穿上班的球鞋也該換掉。
衣櫥裡的衣服我一直都不甚注意。
突然之間要我花時間注意在上面,實在沒有頭緒。
我衣服的來源大多來自於親戚所給,
褲子向來也只愛穿寬鬆的褲管,
殊不知,衣服由於並非我身材尺寸,顯得過寬。
褲子也有類似的情況,下半身都穿得比實際體重來得胖。

我盤算著預算到底要花多少的問題,
一邊則是要面對大家對我穿來的服飾諸多的質疑。
關於頭髮,自從我家在國小國中的時候買了電動剃刀時,
直到去年都是由我媽剪的。簡樸嘛。
去理髮店至少一百塊跑不掉。
這十多年剪下來,一個月理一次的情況之下,
我至少省了12(月)X15(年)X100(元)=18000。
造型當然不會多潮。

看著以前的相片,突然之間,隔著螢幕感受到裡面的我的氣息時,
居然有股莫名的不安感。
現在我也可以大致描述一下,
就像是去逛光華商場的時候,
會看到格子襯衫、大背包、球鞋裝扮的人走來走去,
以前我去買組件時未曾注意過這些人的存在。
大概是因為我同化在裡面的緣故吧。

(待續…天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