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中下X5)

由於上次吃飯得知我是個阿宅「隱蔽青年」的身份,
她們也開啟了所謂將我「改造」的道路。
上班時,一堆以前從姨丈、舅舅拿到的上衣統統被貶為詭異穿著。
「嗯…這件下擺太大,看起來就像穿睡衣…」
大姊姊看完我身上的某件穿了10年的襯衫後這麼說。
向來我習慣穿的寬褲子,也因為讓我下半身顯得沈重,
也漸漸遭到冷凍…

某天十幾場不在的下午茶時段(?!),
M又在我座位附近對著鐵三角說著我愛上「ㄅㄨ浪」這回事。
(明明是噗浪…)
不過當時我的畫面是FB。
(以上情境絕非常態,請勿以為現在也是如此)
為了「幫助」(是吧?)我脫離貧乏的交友圈,
大姊姊突然一臉正經的跟我說了一件事:
「胖打,我們介紹P給你認識好不好?」
其他人也這麼附和了起來。

??!!
我的頭上就這麼冒出上面四個標點符號。
從大姊姊等人的口中得知,P是以前曾經在這邊的同事,
她以前的情況和跟她們的互動也在大姊姊的生動演出之下,
包括語調、口頭禪、食量與走路總是高傲的抬頭等等,
活靈活現地在我眼前重生。
(寫到這邊,我對於間接出賣某人感到很抱歉…)
只是,我一再地感受到某股神秘的力量在推動,
原諒我在此不明說,「莫再提」,懂了吧。

於是,大姊姊不僅直接先把我加進FB好友,
(以便讓我連過去看P的照片…)
更「強制」以我的帳號加P為好友。
誰叫滑鼠在她手上呢?嗚嗚。
以我過去的經驗,大部分都是我接受邀請,除非是真的熟人,
我很少會發給一位不認識的人好友邀情。
過去也曾經發生我知道他是誰,發出邀請,但等了幾週,
發現邀請被略過,也間接告訴了自己不要一廂情願。
「先斬後奏」倒是頭一遭。
另外,因為大姐頭生日將近,她們也正想讓我們在聚餐上就此碰面。

在大姐頭生日之前,我某天的無心之舉,卻自行找上了改造的開端…
自從上班之後,除了七月某天我要下班趕去跟前公司的同事打球時,
換上了隱形眼鏡那天,我一向都是戴著黑框眼鏡上班。
11月中左右,因為眼鏡戴太多次導致鼻架附近的皮膚過敏。
只好換上很久沒戴的隱形眼鏡。
剛到辦公室座位打開電腦,正在看看有啥新聞的時候,
大姐頭也來了。

「早安~胖打~」帶著些微貴婦般的語氣跟我說。
下一秒變成了誇張的驚呼。
「胖打!」看了我一眼,「你沒戴眼鏡喔??」
「對啊,我鼻樑很癢,所以換隱形眼鏡來。」
端詳了一秒之後,她得出了奇怪的結論:
「你去割雙眼皮喔??」
並且用那雙變成上弦月的眼睛看著我。

「你的雙眼皮好『割』喔!!」
猶如發現新物種般,大姐頭馬上跑到隔壁的辦公室,
去叫大姊姊來看我的眼睛。
就這樣,我特別長的雙眼皮成了新的觀光景點。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