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9)

由於連載完結篇數未定,故改成正常編號。
這也不是我願意的,
原本只是想寫寫之前的一點花絮,給我來寫的效果就是,
在不斷回想的過程中也把細節越撈越多,
再加上沒記清楚的部份自我補完,成就了現在的類小說,
甚至還被催稿,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繼續看下去吧。

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本來還有跟前同事約打球時,
才會戴上的隱形眼鏡,一次鼻樑皮膚過敏,
竟造成了好評。
由於我的隱形眼鏡是日拋,便解釋說不能太常戴,
耗費太快的話是很花錢的。
「你可以去XX人眼鏡那邊,買一個牌子叫『諾X爾』的,
一組好像才280的樣子。」
大姊姊點給了我一盞明燈,雖然兩週後我買來戴了一會,
感覺起來比睛X像是貼了兩片透明塑膠片般的違和感好上許多,
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沒辦法像我常戴的帝X撐得久,
到下午就乾澀了…

到了11月底的週五吃飯時光,
大夥正為了12月初大姐頭的生日活動內容談論著。
也因為那天被獲得好評,不只是M等人所說阿宅的形象之後,
每週五換隱形眼鏡變成了我的習慣。
談論到一半的時候,小公主突然說:
「胖打,你的雙眼皮好割喔!」
突如其來的一筆,連大姐頭也跟著搭腔。
話題後來轉向成為我的裝扮需要改造,
並不只是隱形眼鏡的問題。
至於為什麼要我開始動作,這就牽扯到她們今天話題的盤算,
也就是決定在12月初大姐頭生日去吃麻辣鍋的時候,
P也將會出席,
想當然爾,阿宅模樣是不適合出現的。

某股不安的感覺又在我的心頭蠢蠢欲動。
大概是因為太久沒有出現在大聚會的場合裡了吧。
所以自己的穿著都是以方便為考量,
但這次不同,要面對的人是以前也在這裡工作過的前輩,
打扮太隨便是不可能被鐵三角接受的,
況且之前一再提點改造這回事。

12月的第一個週六到了。
下午正在午睡的我,也到了該出門的時候。
本來想騎車過去的,但考量敦化北路附近不好停車,
決定搭捷運出門。
到了忠孝敦化,據說往北走一段路就是火鍋店。
走了幾分鐘的路,就看見大姐頭一夥人正要進去店裡。
「嗨~胖打,你來了~」大姐頭對我揮揮手,
我們走進了一棟像是公寓內狹窄的樓梯裡,
要往上走三樓才是我們約好的店。
雖然他很有名,只是沒有招牌的話,真的不大起眼啊…

進到了店裡,我算是比較早到的人。
約定好坐在牛肉桌就座,
身邊的人我當然都是第一次碰面。
(好吧,有幾位算是第二第三次,
因為第一次是我剛來交接的時候,他們要離開…)
過了數十分鐘,其他人也陸陸續續進場中。
自然不過的是,我的眼睛也開始被「光害」刺激著。
我也明白為什麼出席聚會對我來說會這麼陌生了。
本能上我會自動迴避啊。

最後關鍵:P到了。
許多人發現她到場,紛紛熱情打招呼,
我依舊喝著烏龍茶。
(還綠茶?我忘了…我只是想用喝茶掩飾不自在…)
就座了一會,大姊姊轉身對P說:「這位是胖打。」
「嗨~胖打~」
我連忙放下手上的杯子轉過身打招呼。
座椅角度問題,我跟她是背對背,只能轉頭看一下。
於是,大家就開始一邊吃著鴨血跟牛奶雙併的火鍋,
一邊聊近況和是非。
對於所有在場的人裡頭資歷最菜的我,
乖乖的聆聽,默默吸收相關「資訊」也足夠了。
在此也不得不佩服大姐頭的面子很大,
吃飯的人要分兩桌才放的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