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技〕幫EXCEL減肥

好吧,這是之前大姐頭還在本會的時候,
另外的新發現。
那時她打分機給我問我為什麼她的EXCEL檔案開十分鐘還開不出來,
想說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情況,
便要求她把檔案寄給我。

怪怪,還真的開半天,我還以為當機了。
過了五到十分鐘,畫面終於出現,但表格內容很正常,
並沒有多到兩三千行那樣變態的巨量資料。
(說到這,三個月前W博異想天開要我貼完所有計畫的專利資料,
貼到兩三千行讓我EXCEL真的當了幾次…)
回到正題。
我查了一下,發現單檔容量居然高達200MB!
就算是憤怒鳥PC版,也只佔44MB而已啊!
哪有資料多到可以塞到爆炸的事?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
 EXCEL上面那排工具列,選擇「編輯」「到」,
跑出一個方框,左下角有個「特殊…」點進去,
單選「物件」,確定之後,他就會卡在某一個表格。
一般來說如果沒東西的話,它會直接告訴你找不到物件。
停在某表格時,按下delete鍵後存檔,
應該可以發現檔案開始縮小。
===

最後,200MB的檔案變成只有700多K的大小。
神奇吧。大概是當初剪剪貼貼時把不必要的玩意也複製進去的結果。
但大姐頭不想要我瘦身過的檔案寄給她,硬是要自己一個一個刪除。
我也沒辦法啦。

通常密技文後面都要附上我的近日心得,
本篇沒有轉錄,但也不意外要說上幾句。
後天,就是我待在本會滿一週年的日子了。
歲月如梭,那時也是熱的要死的台北天氣,
在正式上班的前一天下午還要去處理交接的事。
現在進來的新人都沒有前一天交接的小會議要參加了。

從那時我踏入第10會議室開始,
也一同開啟了一段被十幾場羞辱和打官腔的孽緣新的旅程。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九月某天的三個禮拜前才跟我喇叭說同一天要召開四個計畫辦公室的審查,
以及進行兩件主題討論的超級怪獸大會議,
而且統統在同一天同一場舉行。
然後一切都由我「負責」。
想當然,我連別人辦公室有誰都不認識的情況下,
孤軍奮戰直到最後一天,然後還要被豬頭痛批。
好在我再也沒碰上這種腦殘到爆的工作安排。
雖然豬頭仍舊一再胡亂發瘋就是了…

滿了一年,履歷上也終於出現比較好看的經歷時間。
桃園捷運的考試在先前上網查詢時已經發現,
我距離錄取的距離還有一段距離…
那個共同科目是怎麼回事?
光國文的部份已經等於在考國學常識跟歷史了,
我還未必有讀過。然後國英共同科最低錄取分要81點多分。
國文的部份真的要靠天吃飯才會高分。

往另一方面想,口試的30人當中至少還有20個人最後要被刷掉,
結果跟一開始被刷掉也沒有差別。
我還是繼續等經濟部招考的訊息好了。
桃園捷運這次五千取30,想想其實本來就很難上。
至於另外招考的八百(應該是剩下有來考的四百人才對)取10多人的機率嘛…
還是好好想想怎麼投人力銀行的履歷可能還比較實在點。

唉,我也不想上班了。這一年沒幾天長假可放,
也夠膩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