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1)

先前八月左右,我自拍了一段無聊的影片。
動機來自於我整理在舊網誌時發現的一篇文章,
歌詞改編自周華健的「風雨無阻」,
寫得是要從研究所畢業過程的搞笑內容。
然後搭配音樂把歌詞唱出來,並且自覺歌喉不好,
一開始還記得對鏡頭說覺得不適的話可以關掉網頁。
當時也是自己拍給自己看而已,
上傳到FB之後,也只有零星幾個人按讚。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連我自己都快忘記有這玩意。

12月中旬某天快要下班的時候,
回到我的座位時,我的位置除了常常借我電腦上網的M之外,
突然多了鐵三角三個人。(這段記憶有點模糊,有錯請更正)
M不知為何突然找到這段「奇怪」的影片,
並且企圖(已得逞)接上外接喇叭把我的影片聲音給播放出來。
「不要放啦…」我的掙扎通常都沒有效果。
「是你自己要放上來的喔。」大姊姊「提醒」了我,
但重點不是我要不要放上來,而是這間辦公室還有其他人在。

就這樣在M笑到出現難得的酒窩時,
影片也看完了,我也糗了。
原本以為看完笑笑,一天就過去了。
時間繼續推延到跨年前。有兩位同事因為十幾場的打壓,
選擇變作比翼鳥雙雙離開這棟大樓。
原因就跟我之前一樣,由於十幾場非常厭惡所謂辦公室戀情,
所以當他得知他們的確在一起時,
處處刁難,借題發揮。

先岔開,個人對於這款上司有如此喪心病狂的激烈反應無法認同。
你會不會管太多了?
你根本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那影響了多少工作效率。
這點可以從我莫名被他指控說,
有位同在我辦公室的阿飄正在跟我交往可以證明。
連沒有對象都可以胡亂指責,更何況,
似乎是某個好事者跟他通風報信。
(該好事者,大家認為是補槍王的可能性頗大…)

最後的一根稻草也是因為十幾場再次借題發揮,惹毛了他,
寧可不要跨年後就有七天的年假,
也甘願立刻遠離那尊瘟神。
就這樣他的業務直到過年,一直有空缺。
這就是他逼走人的惡形惡狀。
跨年前的那週週五是最後一天。

而在之前,據說將要舉辦一個超大的聖誕聚會,
許多在本會工作過的老將都會出現,
我也擔任了所謂場勘的工作。
聖誕節那天,我們發現了位置相當勉強的擠下高達20多人。
那天我帶著好禮物蛋殼盆栽與壞禮物一支小牙刷,
到了師大夜市裡的一家美式餐廳,
天氣不是很好,還飄著不小的細雨。

停好車走到了那家店,已經有不少人聚集在門口,
當然幾乎都是一對對的閃光彈。
心想在寒冷的聖誕節還要被閃,心裡不是滋味,
只是這個念頭就在大姐頭等人發現我之後一同進餐廳的時刻,
一起揮發掉,取而代之的是熱鬧的大桌聚會與遊戲。

本來要寫到那個影片是如何間接影響到我心情的蝴蝶效應,
但我察覺到,中間還插了一個聖誕節聚餐。
抱歉啦,請先讓我插播交待一下…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