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2)

聖誕聚餐吃著份量頗多的餐點之外,同時進行著遊戲。
遊戲是猜貼在自己頭上的紙所寫的知名人物是什麼。
由於每個人想的人有真實有虛構,
有古人有現代,猜測正確答案需要花一點時間。
好險我不是最後猜到的人。猜中答案越快的人,
越先挑禮物,但禮物有分好與壞,兩種都要各挑一個,
又加上外包裝都是騙人的玩意,
(尤其是某大箱,裡頭墊滿了廢紙,實際上是兩三包衛生紙…)
先拿未必是好事。

拆開禮物,我發現壞禮物拿到了雞精。
不賴嘛。但在我想知道它是什麼口味的時候,
愣住了。有兩罐四物雞精。……………
後來這兩罐進了P的皮包裡。至於好的禮物,
我則是拿到了東京鐵塔的微積木。
(不是微積分…冷。至於長什麼樣,FB上我有上傳照片。)

氣氛熱鬧到九點,最後還對於誰的好禮物最好,
壞禮物最爛,以及穿著最符合聖誕風格的人。
排名結果有些忘記,但我記得我的壞禮物差點奪下第一。
請問,牙刷不夠實用嗎?嘻嘻。
大姊姊不意外的奪下最佳服裝,
反正服裝這回事向來不是男生會得獎的項目,
本來我還把以前上班穿的襯衫穿在當天上班時。
結果還被大姊姊們笑我是要參加婚禮是不是。
只好騎回家換個比較符合主題的紅毛衣,順便幫忙拿了點道具過來。

解散之後,天下著雨,我本著紳士的精神,
堅持送P到信義路上的公車站。
其實從師大到信義建國路,並不算是「附近」。
反正自己也沒有趕著回家的需要,
一路上也聊聊活動內容的事,便不會太無聊了。

聖誕聚餐據說已經是延續幾年的活動。
總是召集前前後後曾經在本會的同事前輩等,
一起在某間餐廳交換禮物。
而我是最菜的一個,到目前為止也還是。
都過了一年了,而且快被豬驅逐出「昶」…還是一樣菜。
只能說人之間對不對盤,都是看緣份啊。
誰叫豬頭後來淨找些莫名其妙的傢伙呢?
(不要告我,我沒有明說誰莫名其妙,但你知道就好…)
這對於向來習慣千山獨行的我來說,
是個不尋常的經驗。
一方面是過去的生活圈,從來沒有人辦這種陣容相當龐大的聚會;
另外也是我不大喜愛熱鬧的活動,
就算是以前有所謂班遊,我也知道最後通常是當別人的伴遊,
讓整個活動看起來人數沒有那麼虛。簡單講就是當分母用的。

只是數天之後,我上傳那段白痴影片的事又挑起了我的矛盾。
之前提及的同事正要離開,所以某天中午想替他們歡送,
到了某港式茶飲店。我跟能源一哥在繁忙的東區街頭閃過一輛輛的小黃,
總算先到店裡卡到位。
大約二十多分鐘後,大家陸續進場,也開始點餐,
同樣也繼續被使喚為女士服務。

但…我即將陷入了被視為北七的疑惑中。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