俎上肉

你知道如同上圖那樣自在,在現在是多麼奢侈的一件事。
我想不少人已經聽說了,
就在昨天早上的時候,本著好奇心以及眾人的關心之下,
上了網站去查查自己到底有沒有進到第二階段的複試。
點了連結,裡頭有11個人的名字,
但沒有一個跟我的名字雷同。
繼桃園捷運之後,我又再次被廣大的考試人潮給刷掉了。

我能夠逃出的生路又被斷了。
說巧不巧,豬頭也就是十幾場又突然想到他一直想搞,
偏偏一直聽到委員跟他嗆做不起來還是執迷不悟要幹的智財管理會議「沒有開」。
經過白目也就是補槍王下班還要找我的電話瞭解到,
跟智庫討論跟開會是兩回事,
所以他還是要跟學校洗腦說明接下來要搞的事。
也不意外的再次拿出要殺頭當威脅。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等到七月中複試,八月公佈名單成功,
九月底前就可以清潔溜溜不用看他臉色。
然而我的人生就是處於一連串的不期不待和沒有意外,
什麼都沒有得到。本來在我手上那把「尚方寶劍」,
現在又跑到他手中變成了菜刀,不時拿出來威脅一下。

總是有顧忌,也同樣總是被當成俎上肉的局面。
以前是沒有經濟能力,要買什麼沒有辦法自主。
再來是沒有發言權,說什麼也沒有辦法扭轉大家的刻板印象。
然後是沒有自由,老是被要脅扣假洞八。
再來是沒有多餘時間,除了撈沙以外,自己根本沒有挑選的權利。
做什麼事遇到什麼困難,毫無例外的只能吞下去以外,
連掙扎的機會也不給你。

如果連兩尊代表向上正面力量的神,
現實上給你的幫助並未奇蹟出現,
那麼我還能相信什麼?秘密?
我一直冥想台電大樓那棟建築,直到放榜前幾天還會想到。
然後勒?只能冥想。
真是夠了。
黑色漩渦仍然不斷地旋轉。
我居然一時想不起任何一件打從心底開心的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