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平坦

時間總是比想像中過得還要快。
在二月中面臨要搬家卻不知道要搬到哪,
距離蟹房東的寬限只剩下兩個禮拜時,
我找上了這裡。
那個時候也沒多想,當機立斷的過了一小時馬上決定簽約。

在簽約的時候,房東告訴我,
隔壁大樓正在施工,所以早上會很吵。
想說好吧,反正我不是上夜班,
早上要吵給他,不關我的事。
只是我沒特地想到,工地沒有星期六休息這回事。

美好的週六早上,雖然我總是依照慣例,
跟上班日一樣的時間不到六點就有起床意識,
但整個心情是放鬆的,直到八點半…
我就聽到機具熱機的聲音,然後九點,開工。
答答答答答答搭鏗鏗鏗鏗鏗鏗鏗鏗坑
我看電視新聞,必須轉到比平常音量大50%的音量。
答答答答答答搭鏗鏗鏗鏗鏗鏗鏗鏗坑
我正看著之前下載好的院線片,
但通常音量不會多大,變成在看聽障版本的影片,只是在看字幕。

本來以為只是重新內部整修,但看了公告,
他是大樓整棟拆除。
就這麼持續了五個月的拆除,
拆到跟我一樣高的五樓時,我還發現鐵窗平台上面還有幾塊水泥塊。
DIY的平台上面都是一層灰,
想必然,我在窗戶上曬的衣服一定也吸收不少灰。

就在上週六,我突然發現整個工地已經夷為平地了。
他們運走最後的鋼筋之後,恢復了寧靜。
週日,我在街道上往裡面(如圖)一看,
已經找不到任何殘渣碎屑,只剩荒地。
希望這塊地「暫時」(至少在我搬家以前)不要有任何建築工作。
這也是之前我為何一再忍著不想要平常日請假的緣故。

話說回來,如果我「有錢」的話,就把這塊地標下來,
就算要拋售給財團,也能賺個一筆。
===以上為夢話===
我重新獲得安靜的週休時光了。
個人比較期望這塊地可以變成公園,
但在忙著把所有可以用的空地變成賺錢工具的台北國而言,
似乎只是項奢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