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走人?

我真的被惹毛了。
昨天,豬頭又突然要一份計畫資料。
不過,重點不是在計畫的綱要書以及報告,而是審查意見。
找到一份拿給牠,翻了幾下又說不完整,
因為部會署沒有回覆意見。
又下去重新找一份今年部會署有回覆的計畫,
再印一次給牠。但是牠又不爽了。

首先牠問了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為什麼只有回覆意見?審查意見呢?
我告訴牠,後面幾頁就是主筆,再來就是委員的審查意見。
不曉得牠是文盲還是瞎子,就算我已經指出要看的東西在哪裡,
牠還是再跟我盧說東西本來在電腦裡,印出來的東西誰要。
我真的被搞糊塗了。
還問為什麼回覆意見會在前面,審查意見就在後面?
ㄟ,要不要去問為什麼系統排版要這樣排?

盧完之後,進入了牠想要的責難迴圈程式:
電腦做->不是你做->沒做事->不需要你。
就這樣,牠直接了當的宣言:只再給我半個月的時間。
八月再來也不簽薪水了。
我已經有點惱怒了。印象中我翻過97年的資料夾,
裡頭放的東西就跟我現在放的一模一樣。
我隨便抽出兩本,都是這樣。

我拿給跑到隔壁的牠佐證97年開始就這樣印了,
牠隨即展現政治人物轉移焦點的能力,
首先質問「你是跟以前的資料夾做事嗎?」
(奇怪,我不照以前的方法做,難道要自創方式?)
下一步馬上從資料夾的問題跳開,
又丟出了為什麼審查完沒有燒光碟給部會署。
(現在重點是我要燒光碟嗎?不是你要找審查意見?)
我完全對這隻跳蚤跳離核心問題的能力相當折服。
牠堅定的繼續維持牠的論調,要我離開。

牠準備上樓,我拿著擺在牠眼前卻不理會的97年資料夾離開。
上樓梯前,牠丟了一句「有任何違法行為,自行負法律責任」
我本來想質問丟這句話是想暗示什麼?
不過我放棄跟牠盧了。你聽過不要跟豬打架那段哲理吧。
最後兩個人身上都是泥巴,你根本沒法說什麼。

總之我已經被搞到惹毛了。
雖然面臨只剩兩週的工作天非常措手不及,
以後我也沒辦法繼續待在邊疆的辦公位置,
但至少:
1.大姊姊不會接到我的業務問題電話了,完全脫離。
2.一直面臨部份雜音的棘手智財我再也不用管了。
3.計畫評等統計資料請後人自行完成吧,超麻煩的。
4.11月要舉辦的各部會綱要計畫說明會,自己辦吧。
不要問我,還沒辦過就要被趕走,我也沒辦法。

現在,你們知道了我當前的情況了。
最後我祝那位獸面獸心的人一定不…會不得好死。
我說的是「一定不會」喔,沒有法律責任吧,不要告我喔,嘻嘻。

留言

雪蓮表示…
不氣不氣~他想盧你時什麼爛對白都會出現
這是常態
話說有回他要求新計畫的名稱比照x博辦的計畫名稱,上了幾個不同的簽,開了數次會議也發過會議記錄了,某天他簽撥款簽,竟突然想到,開始咆踍起計畫名稱亂取,跟他說比照X博,他說別人那樣做你就照做?跟他說是他要求的,他要證據;拿會議記錄讓他看他自己的發言(有明確提及計畫名稱),他看完應該沒話說了吧?
NONO,他說大聲嚷嚷他說了就算嗎?
安排好後路就快點閃吧!錄音筆帶好,被人身攻擊時可以賺筆私人的遣散費~
Ka'Oh Chen寫道…
真是難搞…現在我只好以蟑螂的狀態繼續生存…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