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外貌協會

哎呀,我自己提了個叫做莫再提的水壺。
哪壺不開提哪壺。
本來歷年的網誌中,每逢「特定節日」都會進行所謂的「反攻」,
也就是宣揚「教義」,對抗光害的事情。
但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就算節日到來,
文章也懶得發了。
大概是察覺我只要把去年同樣日期的文章複製貼上好像也差不多吧。

先前某天某次聚會,某人(怎麼那麼多某…)要我做個排名。
(詳情就…不用問了)
雖然,排名本身實際上無助於改變本人任何情況。
(連已婚、將婚的都丟進來排是怎樣…)
最後的發現是,我好像也屬於外貌協會的一員。
聽起來好像我只是個單純看誰好看就照喜好排的樣子。
只是要公道的講,第一印象看外表,根本是當前的「普世價值」。

先別提莫再提,公司面試應徵人,為什麼我們要打扮正式?
你覺得面試官會不在乎一個穿拖鞋穿T恤的人進來會場,
然後乖乖聽他回答問題,並且公正客觀的給予分數?
想也知道。
之前新聞也報導過一個研究,長得比較好看的人,錄取機會的確比較大。
請問,這跟實際工作能力有關嗎?
另外還聽過一個潛規則,科技公司上司看履歷照片是個正妹,
管她會不會寫程式,先找進來再說。
所以,要怪我囉?

翻出過去的舊照片檔案,我對於當時沒有如此自覺表示遺憾。
恐怖的長頭髮、細邊眼鏡,如果再晚個幾年覺醒,
也許我就跟戰鬥哥一同跳著Megu Megu fire~的舞蹈出現在youtube上。
不然,你以為現在我為什麼不再請我媽幫我剪頭髮,
還要特地去找理髮設計師?不用花錢的家裡剃一剃不要,還要花個幾百塊?
還不是因為標題的緣故:廣大的會員在你我身邊。

也許你會說,身邊就有反例,XX也沒有多帥…云云。
我之前也寫過類似的文章,任何事都有例外,
恐龍也能有龍騎士駕馭,台客也能後座載正妹,
2012世界末日之前,什麼狀況都有。
唯一能確定的一點,就是過去N年以阿宅造型出現卻不自覺的我,
明顯被時代歸類為戰鬥哥那一群的…
我發現戰鬥哥穿的衣服,跟我以前那時候穿著型態很像,
就是把穿在家的睡衣也穿出門了。
不堪回首。

只是,我的堅持還需要多久才能回報,
現在沒有答案,以後也不確定。
來一首阿杜的堅持到底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