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食燒肉

圖片與標題無關。因為昨天又不是吃這玩意,
只是拿舊照片當參考圖樣。
(話說昨天應該稱為「烤肉」)
結果今天凌晨三四點感覺胃部還沒有把那堆肉給消化掉,
肚子有股脹氣感。

吞了三顆正露丸之後,繼續睡到六點多有些便意,
不過看過「情況」之後,畢竟那不是瀉藥,
肉塊目前位置大概在我腸內吧。
結果跟老人生活一樣,沒事六點多就開始活動,
當然我還是回去睡回籠覺一小時,不然要幹嘛?

最近身體有些意外,扣掉肚子不舒服(寫文章的此刻好多了),
大前天打籃球在最後一場走位防守時,
踮起離地的右腳被外力踢了一下,
那一刻我的耳朵彷彿聽到了某條韌帶被張力拉開的聲音。
揮手示意表示我無法繼續打球後走向了旁邊,把鞋子脫下。
摸著傷處,意識到以前跟研究所同學打球時,
有些傷兵懊惱自己受傷的心情。我打球這麼多年來(謎之聲:你職業的?),
第一次受嚴重到不能繼續打球的傷。
之前頂多只是翻一下船,但跑一跑又沒事。
比較大條的兩次是在中壢打排球的右拇指根部韌帶戳到發炎無法彎曲,
以及研究所打籃球疑似因為翻船導致腳底板某個很微妙的區域有條筋怪怪的。

為求慎重,隔天就去馬偕醫院檢查,因為該部位有些腫起,推拿太危險。
但在不懂價位的情況下,莫名申請了診斷證明書,150。
ㄎㄎ,我以為這玩意只要二三十啊…
只好當作進入傷兵名單的紀念。
醫師診斷只有輕微拉傷與扭傷,算不幸中的大幸。
給了我消炎藥,交待只要冰敷、休息即可。
而在昨天過馬路時發現行人紅綠燈只剩10秒綠燈,
過了馬路之後才想起我的腳前一天是走路都有問題的。
好的真快。

是不該鐵齒了,尤其是年紀已經逼近三十大關。
以前可以不熱身打球運動,也沒發生問題,
到那次就算熱了身還是受傷,
證明身體機能開始老化啊…
健康還是比較重要。

大概需要再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正常了吧。
但多少還是會有陰影的…就跟其他受過傷的職業運動員一樣。
(謎之聲:那你又多職業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