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堅持到底MV


之前說要來一首,我就放了。
等等…這首已經九年前啦?!
歌詞:
===
在水裡 在火裡 我的愛 不變不移
就算時光倒回去 我也追到十七世紀

*在風裡 在雨裡 妳的雨傘吹翻過去
我絕對毫不猶豫 為妳披上我的外衣

#是妳讓我看透生命這東西
四個字 堅持到底 喔…
如果沒有妳 我的生活回到一片狼藉
是妳讓我翻破愛情的密笈
四個字 堅持到底 喔…
不管有多苦 我會全心全力 愛你到底   (堅持到底)

Repeat * #

當妳看進我的眼裡 我的心顫抖不已
妳竟然溫柔的說一句 感覺累了時候 讓我抱緊

Repeat #
==

最近別人身邊發生了一些事情,
過程中還一度搞到差點面臨危機,
好險在冷靜過後一片平坦。

以我這微不足道的立場,那時並沒辦法阻止她執著尋找沒有真相的舉動。
同時,以我單純的人生經驗來說,也提不出任何可行性的忠言。
也許是立場相當客觀,一聽到那隻史前動物的前科,
我的直覺告訴了我這完全只是她在興風作浪。
後來幾位「心靈導師」的說法也同樣驗證了我的想法。
沒事就好。

後來N好奇問了我,
(由於妳跟M同樣的英文開頭,我只好用另一個字母代稱…)
我會對未知的以後害怕嗎?
萬一我的對象以前的XX也來搞破壞,
收拾起來絕對相當麻煩。坦白說,
我很難對於沒有發生,不,發生機率不高的事會產生任何不安。
譬如你問我害不害怕開飛機突然故障?
誰都不想遇上吧?
但我根本不會開飛機,就算會開,我也沒有私人小飛機可以開,
所以我能害怕什麼?

那,我又在堅持什麼呢?
難道是因為我自己的「堅持」才導致目前不上不下的情況?
應該先問,我有「堅持」什麼嗎?
我想想…「寧缺勿濫」算嗎?
同學會有人一聽到我的事,就會問我怎麼不看看身邊的同學、同事呢?
簡單說就是沒有特別感覺,和條件標準設多高完全無關啊。
猜想某些人會認為莫再提這種事「很簡單」,
類似於丟履歷的方式,只求應徵上,至於好不好是其次。
但這可不是工作做不爽就走,是人吔,
是會累積生活經驗、記憶的親密的人吔。

大概是心中的堅持,才會數十年來如一日。
找工作你也不會太隨便吧?真要先求有,
何不把網站刊登的所有職缺全部投一遍,從業務、文書、苦力都給它丟下去?
也因為堅持,而欠缺行動力。
但我為何要對感覺普普的人展現行動?
不是很矛盾嗎?

是否理想陳義過高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