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4)

我都離開某會了,連載還沒有寫完...

帶著鬱悶心情的隔天早上,除了M跟我打招呼之外,
我幾乎沒特別主動講什麼話。
那時候,skype上我也沒有多少人的帳號,
只能靠著會內信箱聊聊幾句而已。

而在兩個月前,聽過M說每隔幾個月大家會規劃國內旅行。
當時便由我醞釀策劃下一次的計畫,
本來我屬意去未曾去過的九份,
但後來經過眾人考量,我提出了另外六個目的地。
但最後出乎意表,是大姐頭發現小人國正在舉辦藍色機器貓展覽的活動。
經過調查,發現網站也正好有套票折扣,
沒有遇上太多雜音,無異議通過小人國就是12月底的出遊目的地。

由於是我「主辦」,我嘗試以前沒做過的上網訂票。
確認之後,以大姐頭「半強迫」讓我辦了生平第一張信用卡付款。
隨著時間迫近,我還打電話到小人國客服確認票券何時會寄來。
一個禮拜後我們就要出發了,還沒看到票的影子太危險。
而在隔天我總算收到了套票,一一發給每個人。

會選在12月底的時候出去,就是衝著豬頭要出國兩個禮拜。
那時計畫辦公室的運作會議也已完成,
業務空檔的情形之下,不出去玩一天真是對不起自己。
大夥還在討論要在哪一站上車集合,
但後來發覺每個人住的地方不同,硬要趕到特定站去等太浪費時間,
於是便從接駁車的路線圖自行選擇離自己家最近的站上車。
我選擇在台大公館停車場。

那天我六點多就起床,整理了服裝跟東西就趕著去捷運搭車。
但遊園接駁車我無法掌握它到底會不會準時到達,
抑或是像某次台鐵晃點我,離站時間看成到站時間的烏龍。
人站在捷運上,兩旁已有上班族、學生在等候,
是啊,其實這天是我們集體請假,並不是國定假日。
進站前我接到了M的電話,要我幫忙買豆漿。
雖然民權西路裡面有小七,但我發覺買下去可能來不及搭車,只好決定在台大裡面的小七買。

手上拿著溫熱的豆漿,頂著已經入冬的寒風吹來,我走到了候車處附近。
但我看了手錶發現,足足比表定到站時間還快了十分鐘。
八點40分了,我開始懷疑是車先走,不是我早到。
打電話給M,才得知她們才剛剛上車。
原來班次delay啊。一會之後車來了,
我踏上階梯看到了M與小公主。
雖然臉上的墨鏡跟我衣服款式相當不大而被嘲笑,
旅途總算開始了。
只是在頂溪站停車時,驚險程度百分百。

以下內容是當初遊記沒有透漏的內容。
我沒說是誰還沒來差點沒上公車,但這次必須交代了。
上車的人只看見能源一哥,他帶的早餐很快就被其他兩位女士分食。
大姐頭跟她妹妹還有大姊姊都不見蹤影。
眼看司機先生要打檔啟動車子,央求他先等一下後,
我看見了大姊姊飛奔上車。

就在她趕忙就座時,我們又驚覺:
啊大姐頭姊妹勒?據說電話連絡是已經在捷運上,但出站沒碰到面。
這不就糗了?我們再次央求司機再等一下,
就在厚顏等了三秒之後,我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出現在車門口。
就差一點,她們要自己攔小黃花數百甚至數千元到桃園小人國了。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