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故事的最後我好像還是說了掰掰

就在前天,合約依照規定結束,
我也就此離開生存14個月的科技大樓。
要寫回憶錄也是可以,但極大部分跟某篇正在進行的連載重疊,
我就不多提了。

本來聽到15號才有第二位新人進來,
可以在此之前慢慢整理東西帶回家,
但經過提醒我恍然大悟,因為我離開的方式不大一樣,
別人是自願,我卻是千百個莫名其妙的被替換導致合約終止。
如果被好事者或是眼線看到我出沒辦公室,
難保不會有人偷偷去跟彷彿在開徵信社的豬頭組長講東講西,
這下子我又要被栽贓說在竊取啥機密的。
(這不是不可能。牠把自己電腦亂搞跑很頓時,
叫資訊小組上來都會附加一句「駭客入侵我電腦」....)

以這位資訊白痴還要待在以「科技」掛名的組織內,
實在相當諷刺。
但人家就是屁股大,位置坐的穩,
穩了之後呢,就想把其他好友請託的人馬安插進來工作。
喔喔,我又開始做夢了,以下都是夢話,不要告我。
為什麼只是審查進度延遲,牠就欲除我而後快呢?
進度操控在別人,而且還是上百位有各自計畫行程的教授手中,
打電話有人接就已經謝天謝地了。
難道是延遲到連一件都沒審這麼嚴重嗎?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來的新人,聽過雙親背景之後,哇塞,無怪乎賣他面子讓她進來啊。
不禁懷疑當初五月多跟我暴怒提過叫我別領六月份的薪水這點,
或許是那時候新人雙親要豬頭「幫忙」。
不然我真沒聽過接手兩三個月就要走人這種要求。
更令人氣結的是,那次下通牒要我八月走人的點。
(也就是「準備‧走人」一文)
為何牠要在我面前說1+1=3呢?
早就在鋪路了吧。不然很難解釋,
審查意見就在他手上白紙黑字,還可以說我沒弄如此荒唐的事。

在古代,這種人就是秦檜、趙高一類的,
公然扯謊,硬安罪名,遂行私慾。
真不知道這一組還可以撐多久。
最後一天,我把想講的話打成的WORD檔,
手滑寄給了「高層」,揮一揮衣袖離開了黑暗的大樓。
我了解或許這一步根本改變不了什麼,
無論是牠的脾氣、賤嘴,還是牠的位置、組織氣氛。
但我不想單純只是當初上呈替換我的公文簽裡頭,
一個如同蟻芥,長官一眼瞄完就蓋章後的名字。
說換就換,好大的官威。

下一站?我不曉得,沒有通知。
在29歲(虛歲)的這一年,我寒冷的走過。

留言

Maggie寫道…
胖打乖...沒事的!!這裡那麼差,大家想走都來不及了,你能離開是好事,好好找下一個新工作,我們大家還是會一直找你出來玩樂的蠟!!
Ka'Oh Chen寫道…
本來想撐到12月拿年終的,只是某人私心太重。要不是看在年終,沒事幹嘛跟自己過不去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