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之隔

又是一個與本文無關的圖片。
廢話不說,進本文。
某天外出吃飯,由於是本人最後一天出沒在該棟大樓,
算是與我的餞別午餐。
話題突然一轉,變成我剛來時的奇怪舉動。
不過這次不一樣,不是之前我看電腦螢幕會笑這種。

我剛來的時候,比較嚴肅了一點,
所以不大會有笑容。
也因此,我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不怎樣。
為什麼會表現出這副德性,大概可以歸咎於我對新環境的陌生感。
常常有書說要面帶微笑,這我也懂。
但我似乎只會對著螢幕微笑。
因為上一次我決定面帶微笑對每個人的時候,
最後下場卻是死的很難看。
交雜許多錯綜的因素,我不能說微笑是錯的,
而更有可能是其他因素蓋掉了微笑的正面力量所導致。

我差一點就成為討厭的人。
就跟旁邊辦公室的那幾位特定對象一樣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重蹈覆轍,讓大家總算知道我真實面貌呢?
不曉得。大概是有中間人的存在吧,
扣掉某些不易讓人理解的部份(取代「奇怪」一詞),
其實我還是OK的人。

以前會變成另外一種悲慘的局面,我想可能就是沒有中間人吧。
當時那幾位中間人本來還跟我有接觸,
不知怎的,越來越靠近另一群,
偏偏另一群裡面那位核心老鼠屎我超討厭。
大家選邊站的後果,就是西瓜偎大邊,
不可能有人選擇挺我這塊西瓜皮。

隨著時光流去,我的本質還是存在,
但或許因為人比較成熟了,比較會想很多層面,
才得以翻身。不然以當初的情況下去,
只是又一再重演恐怖的輪迴。

原來當時的我,跟幾年前的我情況只有一線之隔。
幸運的是這次向上提昇,沈淪的過去已遠離。
然而人生還很長,我還要換下一個環境,
若要總是靠中間人或是「運氣」這玩意來避免沈淪,
那未免太可悲了。

謹以此文對本人之有幸敬意。

留言

Mini表示…
胖打至少你成功的改變我們對你的印象,不過還是不要太酷~~多笑讓自己的心情也會好一些,別人看到你的第一印象也會更好哦~~
加油加油
Maggie寫道…
胖打你是不是在表達對我的感謝我要跟你說不客氣,哈!!
Ka'Oh Chen寫道…
中間人是妳嗎?我不知道~(裝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