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

我想最近的大事,就是鋪了個長達一個月的暗梗,
直到前天才總算任務達成,
也完成了大姐頭的心願--求婚。
相關照片別人拍的比我這台老相機好多了,本文只補充感想跟過程。

前一天晚上我還在家測試投影機是否能正常放映,
當然是沒有問題,
然而男主角沒有帶影片過來,因此我不曉得影片播放會不會出問題。
據說只要我電腦裡的GOMPlayer就能放,
好吧,就等隔天中午再說了。

只是到了現場,
發現包廂的空間有點狹小,因此我們調整投影機位置就喬了很久。
我拿到了隨身硬碟,開機測試那段「重點影片」。
原本以為灌了Codec完整包的本筆電應該能正常播放,
一般來說用Windows Media Player就可以看。只有聲音。
好吧,我改用GOM Player,直接跳出訊息說它不認識。
糗了。

好在我還有灌Quicktime Player,不然那裏也沒有無線網路,
沒辦法安裝,一切就完了。
開啟了高達1.45G的影片檔測試,嗯,總算看到畫面了。
只是我在意著兩件事,一個是投影機會不會過熱,
萬一過熱啟動安全機制關機開也開不起,同樣也會毀了。
所以手動按鈕讓它休息了幾分鐘讓燈泡冷卻一下。
另一個讓我更在意的事是,影片播到一半想要重新播放,
畫面居然是空的,換句話講,播放程式不是畫面黑色一片,
就是該出現影片的畫面直接穿透看到桌面拿星星棒的俞利
只剩聲音正常。

時間進逼了,只好闔上螢幕放著等待恰當時機處理,
到時候不會有大問題吧。我小看了莫非定理。
為避免大姐頭起疑,往常都會遲到的人還要躲在另一間房間,
扮演平時遲到的正常習慣。
(寫到這段我好心痛...我為什麼沒有遲到的特權...orz)

大姐頭之後到場。在上了第一道菜沙拉時,總算要全面啟動。
此刻我又被影片無法播第二次的問題纏住了。
由於需要驚喜,我不想第一時間連結到投影機。
但程式此刻又給我扯後腿。就這樣來回不斷的迴圈,
大姊姊差點要抓狂(事後說的),連當事人大姐頭還說「我來幫你弄啦」,
這可不得了,怎麼可能給妳弄,然後破梗?
我把筆電螢幕角度喬得更陡,以防已經坐過來準備看畫面的大姐頭發現這一切。

在歷經重新開啟關閉Quicktime程式大概五次以上,
我的手腳開始發抖的同時,畫面接通了!
(還不是因為一想到萬一播放失敗影響某人一生幸福,罪孽深重...)
長達五分鐘的片段,在場只要是女的,
每個人都哭了。(是我沒注意嗎?某P很鎮靜..)
重頭戲就在男主角拿出花朵、鑽戒與單腳跪地求婚後完滿結束。
而我的雙眼也同時因為他們的親吻瞬間所出現白色光芒失去了視線...

就這樣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了。
我想明年又要多參加一位的婚禮了。
只是,在這氛圍中我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
這並非指我身為團長這回事,而是見出師表不泣,不,
是看到影片雖然有沉浸在其中感覺,但就是缺少了什麼,
以致於我呈現「無感」。
這也非要說得留下很多眼淚才代表有感動到,
如果要明白陳述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簡單一句話講,就是我當下察覺自己處於另一條平行線上的人生而已。
可能所有的一切都不會跟我有關,我也懶得去管了。

最後預祝明年順利喝到你們的喜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