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很快!

上圖為西門町某間咖哩店的豬排咖哩。
在我還沒資格考駕照的時候,
只要我一提到騎機車這回事,
隨即接踵而至的聽到「不行!太危險!」
「唉唷~~~!!!你這個年紀不能騎機車!」

某天坐在後座從某間藍色制服的學校被載回到家裡時,
只是將右手試圖去掌控油門把手,
馬上手就被打回去....似乎某種程度上,
我所乘坐的交通工具跟核子彈一樣,
不交給有經驗執照的人處理會馬上引爆。
然後為了安全起見,我絕對連碰都不能碰。
有這麼嚴重嗎?

回家後,我窮的只剩下課業與考卷作業,
平時假日也是可悲的繼續平日下課後的複習,
所以壓根沒想過要練習機車。
再加上上了大學,連學費都要申請就學貸款支付的情況下,
更別提要買新車。我敢嗎?
給我的是一台不知道打哪撿來,鋼圈不時可發現鏽蝕處的腳踏車,
因為「怕被偷」不買新車,但實際上卻由於鋼圈鏽蝕導致表面不平整,
內胎一再被戳破,印象中我為了補胎換胎已經換了5次以上吧。
其實就連外胎都已經磨出裂痕過,我還是堅持到底....

直到研究所靠著廠商剛好推出專案買下了不到四萬的機車。
以目前的市場來看,絕對不再有這麼好康的事了。
雖然考到駕照,但由於新手上路,時速被限制在60。
現在?我都在大安森林公園旁邊那段路挑戰車的極限,ㄎㄎ。
當初的60公里速限,某日大家去漁港還被酸:
「我都快騎到睡著了」
我只是擔心路邊的測速罷了。

漸漸地,隨著上路經驗以及台北國的交通訓練,
開始覺得60公里只是中等速度。
如果要在台北國稍縱即逝的綠燈快速通過,
你必須要在一百多公尺前油門催滿。
所以時速七八十已是家常便飯。
高速行駛的習慣,最近卻遭「投訴」。

唉,想不到當初小心翼翼的習慣隨著台北國的交通生態而消失。
我想說有的時候也是因為當時也是應要求趕時間載人,
不然我也不用冒著危險一直飆。
我盡力在時效與安全之間保持平衡。
想到上次上新聞的建國北路意外,
會猛衝的念頭也被克制不少....

話說,現在無業時間將滿一個月。
隨緣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