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大姐、大姐頭與小公主(15)

到新竹的路程相當漫長。
我的歷史回憶當中,也只有在國中畢業旅行時去小人國附近的「六福村」,
笑傲飛鷹?不敢玩。
UFO轉盤?不敢玩。
滑水道?不敢玩。
小火車?太虛,而且好像不適合國中生玩。
就這樣除了旋轉咖啡杯之外,好像沒有幾個我能玩的。
當初我想跟某群人一起走時,某人還硬把我推開說「不要跟著我們啦!」
我以為你是在開玩笑的,結果我只能目送你們走進西部急湍區...
(本人在此不想透漏是誰,因為你有機會看到本文,我只希望你良心發現自首...ㄎㄎ)
留下不知道要上哪去的我,只能投錢玩對準急湍區的船發射噴水的槍...

以上是國中時代的不良回憶,而且是在「六福村」。
小人國我從來沒有去過。假使我在天龍國長大,
國中小的郊遊遠足畢業旅行想必是去到不想去了吧。
誰叫我是後山囝呢?過了大約一小時,
我們終於在這平常的上班日來到了小人國。
下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尿尿。
你沒聽過「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這句台灣俗諺(?!)嗎?
等到所有人都解放完畢之後,進場遊玩的時刻就開始了。
只是,所謂的「潛規則」也就此展開。
那就是:幫女生拿東西。

我身上只背著自己的包包,裡面有啥呢?
除了錢包、相機以外,還有上車前買的運動飲料,以及下車後發現太陽很大而脫下的外套。
當時是接近跨年的年底,空氣中颳著冷風,
外套帶的特別厚。
「胖打~~幫我拿包包。」這句話重複了三次,每次都不是同一個人說的。
就這樣我身上扛了將近三人份重量的包包,本來想要東跑西跑,
輕鬆對著園區內的景物拍照的美夢就傳出破碎的聲響。

一開始入園的景象主要是縮小版的台灣景象,
包括高雄港、中山高、鵝鑾鼻燈塔、石門水庫等等,
而大姐頭也相當執著的要把軟Q布偶(拉拉熊,我不曉得為何有這綽號)
放在各個景點拍照。
每當大家準備合照時,也是考驗我如何將身上所有包包拿好,
以及別讓外套掉在地上的時刻。
雖然出了太陽,空氣中仍有些許冷風吹過,
我並不打算把外套穿起,大概是因為扛東西的緣故。

雖然園方說找到所有多啦A夢玩偶就可以獲得紀念品,
但我沒認真找就逛完一部分的縮小園區,也不管他了。
順著遊園方向,邊走邊拍之外,我們發現遊園小火車準備出發。
話說遊園小火車也不過約一公里之長,
把遊客載到另一個園區的小鐵軌而已。

下車之後,我看見了埃及風格的建築,抬頭往上一看,
有個很高的滑水道距離地面數十公尺,上頭有人正在尖叫,
遠方還有很高的水花濺起。
嗯嗯我不管他,繼續走....
但顯然我輕忽了。
走到了像是個入口的地方,不知道誰說的,
「我們去坐『轟浪』吧!」
什麼?為什麼你們開始跟櫃檯拿雨衣??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不得不接過雨衣,而且還要穿上。
然後,我們就去「受死」了。

走上往天國的階梯,完全沒心理準備要玩重力加速度的遊戲。
前一個滑艇歸來了,我看見全身濕答答的小孩子,雖然他穿著雨衣。
保護橫桿放下了。我旁邊的小公主說了跟雨衣有關的疑惑。
只是我自己也沒想太多,因為不久之後滑艇就開動了...

照這速度寫下去完結篇大概要等明年了...ㄎㄎ
(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密技〕設定EXCEL列印範圍

五個千萬不要因為太好奇而去的地方

〔密技〕更改硬碟序號